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南中考 > 长沙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长沙中考家长11月一定要注意的事情

来源:家长帮社区长沙站 作者:长江之水 2018-11-07 14:51:18

中考真题

  步入11月份,长沙的中考孩子们离中考又近了一步。在这个初三的11月份,我们又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1、期中考试很重要

  11月,最重要的考试就是期中考试。在长沙各个名校集团内,期中期末这样的大考都是集团内统考,考试成绩很被看重,不管在直升生选拔中,还是在集团内理实班签约参考中占比都很高,要特别重视。举个例子:南雅的直升选拔,初三第一、二次月考是5%,而期中考试则占15%,重要性是第一二次月考的两倍。再比如,2018届长郡直升生选拔,就只看5次集团联考的成绩,而期中就是期中1次。所以,期中考试大家一定要认真备考。

  期中考后,要和孩子一起认真的分析试卷,做好查漏补缺的功夫。初三下学期要全面复习,上学期进度非常赶,初三上学期这一部分知识在中考中比重又很大,尽量在第一次学习的时候就学好,不要留下漏洞。

  另外,作为家长,还要认真结合孩子的成绩做升学分析:孩子的成绩在年级排名如何?孩子的成绩在集团内大约是什么水平?是否有机会直升?是否有机会集团内签约?这些都是家长必须要做好的功课,为孩子获得成绩外的更多助力。

  2、关注理科实验班招考

  今年理实班招生在暑假就开始了,长郡附中雅礼都已经进行过几轮活动,到11月份,有意报考四大名校理实班的孩子要更加关注相关的招考信息。根据往年情况,四大活动在寒假前就会进行一大半,下学期更多是其他小名校的招生。

  有意报考的家长就做好这几件事:一是四大的网上报名尽量都去报名,成绩优秀的学校会给机会的。二是下载各校的历年理实班试题,看看往年各校的考试题型和难度,针对性的备考,做好随时参考的准备,学校通知理实班招生活动一般只会提前2-3天通知。三是家长认真的关注群和论坛,如果有合适的考试消息,可以带孩子去试试水。

  3、中考体育锻炼别落下

  算一算时间,离2019中考体育测试的时间只有5个半月了,看上去好像还挺久,但是刨去学习的时间,大家可以算一下孩子有多少锻炼的时间。长跑能跑满分了吗?排球能打几个了?引体向上能做几个了?如果练的是实心球,能扔几米了?这些大家心里都要有数,体育不是一个可以短期突进或者靠运气的项目,不从现在开始抓起,到明年3月份再来着急就晚了。

  4、家长进修不能放松

  学校的直升生政策你了解多少了?孩子接下来的月考要达到什么成绩才有机会?学校的指标生政策你懂了吗?孩子现在的排名有没有机会进入指标生行列?综合素质材料你准备好了吗?……等等这些问题,大家可以到论坛好好的找找答案,有问题可以直接发帖提问。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