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苏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苏州初三学生上学期期中考试的重要含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07 13:29:20

中考真题

  学习检测:期中考试反映出学生的整体情况

  从历年的初三看,苏州的很多学校都很看重学生初三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成绩,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本次期中考试成绩,是对初中三年总体情况的全面考察,会较为全面地反映出学生的总体学习状况。


  中考模拟:贴近中考,综合难度大

  初三上期中考试可以说是孩子进入初三之后的第一次中考模考。比如:从考试形式看,学校会按照中考各科考试的时间模拟中考,甚至有的学校英语考完后会进行中考体育模拟考,并进入期中考试总分;

  从试卷结构看,期中考试各科的试卷会仿照中考试卷的结构进行命题,如试卷总分、难度系数、题型分布等都跟中考试卷非常相似。所以试卷会很明显的划分有基础题、中档题和压轴题,而且压轴题的综合难度大,很多学生适应不了,甚至第一次接触。比如化学的探究实验题,可能完全与平时练习的题目不同。从考察知识看,期中不仅涉及到新学的初三的知识,以前的知识也会考查。


  按区统考:让学生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

  从家长处了解,今年的期中考试新区是按照区进行统考,而园区学校和姑苏区学校则是联考队形。按照区考试,就会很清晰的明白自己在整个区所处的位置,自己内心其实是有个相应的判定。


  影响签约:期中考试成绩,会影响部分学校的签约

  一些重点高中,一般在选择签约的学生时,会考虑学生初三上学期的成绩,而上学期的期中考试是重要的参考标准,所以,目标是星海、苏外的家长和孩子必须要重视起来!


  学习心态:期中考试成绩影响学生心态

  常说“初一不分上下,初二两级分化,初三天上地下”,到了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基本上到初三之后,考试排名比较靠前的学生变化不会很大,所以一开始就应该争取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避免在后期被淘汰。

  本次期中考试如此重要,如果这次考试发挥的好,肯定是能够极大的增强自己的信心。若是能冲进前列,必然会对自己的学习能力大加肯定,信心激增。而且同学们都很好强,考得好都想保住自的排名,故而学习动力及学习自觉性也会有所提高。但是,如果成绩不尽如人意,对于心理素质差的学生,极有可能出现倍受打击的情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