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浙江中考 > 杭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杭州探索中考分配名额倾斜公办措施

来源:胡清林 作者:中国网 2018-11-07 09:31:54

中考真题

  日前,据杭州市教育局方面消息,杭州将借鉴上海做法,积极探索实施公办民办中小学同步招生。此外,中考分配生名额向公办学校倾斜等新措施也在探索中。

  根据上海市教委今年公布的《2018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2018年上海实施公民办小学同步招生,公民办初中同时启动招生工作。

  公民办小学同步招生,简单来说就是不再像以往那样由民办学校提前招生,而是采取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的措施。同步招生主要包括统一的网上报名时间,统一的面谈时间,统一的按志愿分批次录取时间。

  以往,杭州和上海一样,民办小学先于公办小学招生。民办招生结束,公办的报名、录取工作才正式启动,未被民办录取者可以继续进入公办小学入学流程,不影响排序。而“公民同步招生”后,适龄儿童家长在“入学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时就必须做出就读公办、民办的选择。所以,如果孩子所在学区一表生本已爆表,那么如果孩子未被民办小学录取,则也将面临将被调剂出学区小学,去其他公办小学就读。

  据上海市教委的统计数据,2018年,上海报考民办小学的人数为1.99万人,2017年为3.74万人。

  有专家表示,新政的出台或许有助于让家长更加理性面对择校问题,促使更多家长把公办小学作为首选。不同生源也将逐步地、更均衡地进入公民办小学中去。在他看来,“公民同招”政策出台以后,能从某种程度上为民办学校招生降温,缓和民办学校的招生压力。也能够进一步促进公办和民办学校协调发展,形成更科学的教育生态和更多元的教育样态。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杭州的这一政策想要落地,还应同步出台一套严格规范民办学校招生的相关政策。但具体如何实施,还须等待细则出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