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原创作文 > 正文

【十月征文】那一次,我真激动

来源:中考网 作者:韩泽薇 2018-10-26 17:34:04

中考真题

  那一次,我真激动

  作者:韩泽薇(七年级)

  指导老师:刘树智


  要数今年暑假最令人激动的事情,莫过于四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会——世界杯了。

  世界杯,是我们家人难得能看到一起的节目。平常看电视时,我家总是各据己见,各自喜欢的节目都不统一。但到了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却出奇地达成了一致,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它——世界杯。正巧这个假期是我小学毕业假期,没有作业,就有充足的时间来看世界杯了。但尽管如此,可恶的时差让我只能看完第一场就去睡觉,后面两场都看不到。

  看世界杯的时候,我们全家人都很激动。原来觉得足球比赛索然无味,要踢一个半小时才进两三个球。但现在再看,配合着解说员的解说,也能看懂一些技巧,便是精彩连连,喝彩不断了,也不觉得乏味,也是脱离了“伪球迷”这个身份。例如有一场比赛我们就看得十分激动,那似乎是一场丹麦对法国的比赛,因为法国攻势十分猛烈,所以下半场丹麦直接采用了全面防守的战术。从画面上就可以看出来,四个人一排,死死地防住了法国,最后那局法国只以0:0结尾。

  说到法国,就不得不提今年的足坛新星——姆巴佩。当世界杯刚开始时,妈妈就说这小伙子长得有福相,我和爸爸还不信,说我妈是“封建迷信”。谁知在后面比赛中姆巴佩的突出表现让他一举成名,妈妈的“预言”也一语成真。

  虽然今年足坛冒出了姆巴佩这颗新星,但往年的老将今年却不怎么给力。例如现在最被大家所熟知的两位球星——C罗、梅西,都已经三十多岁,到了临近退役的年龄。体育赛事虽然精彩,但因为身体素质的影响导致运动员们的服役时间都非常短,足球运动员更是35岁之前就得退役,不得不让人扼腕叹息。

  今年的世界杯冠军是法国,越是临近决赛的比赛就越精彩,令人心潮澎湃。虽然平常我并不是非常关注足球赛事,但对于世界杯,我,是认真的!世界杯让我充满激情。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编辑推荐:2018年十月征文优秀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