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19年郑州中考志愿填报及相关问题解答

来源:家长帮社区郑州站 作者:图图1989 2018-10-22 14:21:00

中考真题

  中考志愿填报需要综合各种方面的因素,也是一个博弈的过程。除了关注中考分数,弄清楚郑州市志愿设置以及考生的学籍、户籍相关问题,在填志愿的过程中才能最大程度的为孩子选择出满意的学校。

  郑州市的志愿设置

  省提前批次

  面向全省招生的提前批三个批次,只要有河南省学籍就可以报考,是外地生来(河南省内郑州市外)郑州上学的最佳途径。

  省提前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只能填一个志愿)

  

  根据2018年的报名要去,这两种实验班的报名时间在1月初到3月底。初选时间也在1月初到3月底,定选时间在4月下旬到5月上旬。对身体素质和文化课成绩考查合格的学生,才可进行投档录取。

  2018年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分别面向全省招收100应届初中毕业学生。报名学生需符合下列条件:户籍和学籍均在我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年龄14-16周岁(截止当年9月1日,2018年招收的应为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

  这两种实验班招生对象仅限于男生,而且对身体素质有较高的要求。

  在管理模式上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在课程安排上,除了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还要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参观见学等。

  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首先填报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招飞选拔检测主要包括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等。其中,心理选拔和体验飞行结果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

  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学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成绩优异的,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对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的航空实验班学生,符合相应条件的,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学校推荐。

  省提前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足球实验班(只能填一个志愿)

  2018年招收宏志生、理科实验班的学校

  

  2018年招生足球实验班的学校

  

  足球实验班是2017年刚开设的班型,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九中、郑州二中的足球实验班的足球成绩在全国都是比较突出的。

  具有足球特长或者热爱足球的学生可以报考这种班型。不要为了追求来郑州上高中而盲目报考,还是要根据孩子自身特点来选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