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重点高中 > 热点新闻 > 正文

郑州中考一批类高中详情:历史沿革简介

来源:家长帮社区郑州站 作者:每天进步一些 2018-10-22 11:30:53

中考真题

  郑州一零一中学

  1929年创建的平汉铁路郑州扶轮中学,1930年改为铁道部立郑州扶轮中学。建校初,学校就提出“学为万人役,行率天下先”的办学宗旨,于1937年在学校成立了中共郑县县委领导下的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在中共地下党的领导和进步思想的影响下,她的许多学生走上抗日前线,走向延安,投身革命事业。学校治学严谨,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绩突出,1981年被河南省首批命名为重点高中,1997年又被郑州铁路局首批命名为路局示范性高中,2005年成为河南省首批省示范性高中,2005年6月1日移交郑州市政府管理,正式更名为郑州市第101中学。

  郑州二中

  创建于1941年9月,时值抗日战争艰苦时期,为解决流亡青少年就学问题,河南省成立三所战区中学,河南战区二中即我校前身。

  郑州四中

  946年由甘肃迁址河南,先后易名“省立中正中学”、“郑州市立第二中学”、“河南省立郑州第二初级中学”、“河南省第二初级中学”、“河南省郑州市第二完全中学”,1958年定名“郑州市第四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郑州市属重点中学,2003年被评为首批郑州市示范高中,2005年被评为首批河南省示范性高中。

  郑州回中

  创建于1948年8月,是郑州市重点中学,河南省示范性高中,全国民族中学教育协会示范校。学校位于郑州市城北路4号,现有在校学生6000多人,在职教职工382人。

  郑州一中

  郑州一中始创于1949年3月5日,几经沧桑,高中部总校位于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182号,高中部分校、初中部位于郑州市桐柏路35号

  郑州七中

  建校于1950年,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科技教育活动基地”、“全国优秀家长学校”、“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道德规范进万家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管理先进学校”。

  郑州12中

  创建于1951年春,1982年因教育教学质量高被定为郑州教_育_局直属重点高中,后又被认定为市级示范性高中,面向郑州市区招生。学校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现有3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500多人,教职工109人。

  郑州十一中

  始建于1953年(癸巳年),原名“河南省郑州第三高级中学”。1958年全市中学统一排序,更名为“郑州市第十一中学”,1961年被确定为市属重点高中,2002年被评为市首批示范性高中,2005年被评为省首批示范性高中。

  郑州九中

  创建于1953年,占地10万平方米(153亩),现为河南省示范性普通高中,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文明单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