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北中考 > 武汉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武汉元调考试对签约名高到底有多重要?

来源:家长帮社区武汉站 作者:学习无涯 2018-10-18 14:10:27

中考真题

  什么是元调考试?

  武汉市元月调考可以说是相当于初中阶段重要性仅次于中考的一次大考,元调考试成绩将成为“分配生”推荐的重要依据。元调就是武汉的元月份调研考试,因为是武汉市的联考考试,全市考试内容一样,考试的成绩与排名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所以许多学校都是相当重视,也是许多名校签约的重要参考依据,所以,元调是中考的第一战。

  期中考试后,学校为了在寒假前结束整个初三知识完毕的教学任务,就必须保持很快的教学进度,也可以说元调之前学校包括学生是不可能有复习准备的时间了。在如此快节奏的学习和考试中,学生能否将所学的知识消化并在其基础上进行训练拓展,就直接关系到初三学习的成败!

  每个初三学生都知道元调的重要性,对学生来说压力是比较大的,家长更应该给孩子们减压,每年武汉市元调考试都得到学校及家长的重视,它不仅仅是一个阶段性的测试,更可以体现出学生在这种高强度学习下体现出的自主学习能力,与知识吸收能力,这种能力是被很多重点名牌高中所认可的。所以一些好的学校,或是普通的学校会在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好的学生中确定一部分签约的名额。

  武汉元调考试内容是什么?

  往年的“元月调考”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思想品德。其中,语、数、英三科满分各120分(语文考试时间150分钟,数学、英语120分钟);物理与化学合卷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思想品德(开卷)满分40分(考试时间40分钟)。本次考试分试题卷及答题卷,全部答案做在答题卷上有效,考试范围按照教学进度的要求,属常规检测,思品试题难度在0.85,其他科的难度在0.75,考试过程中不准使用计算器。

  元调与签约有什么联系?

  签约是指重点中学为了取得优秀生源而提前与之签署协议,这将直接关系到孩子能被分配到什么班。俗话说:“中考进门,签约进班。”

  时间:元调结束后,部分名高会签约一部分,他们会重点看元调的成绩,并结合平时几个重要考试的成绩与学生签约,但签约条件苛刻,代表学校有华一高、武钢三中等。还有学校会组织自己的校考,他们会把元调成绩作为参考,以本校的校考成绩作为签约的依据。四调后会继续签约一部分学生,但名额有限,如华师一、武汉二中等。由于每个学校都会很重视两次调考的成绩,所以两次调考很关键,孩子们有很多机会可以可以进入目标校,当然成绩还是主要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