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南京中考 > 重点中学 > 正文

备考2019:南京五中高中招生问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0-16 11:33:36

中考真题

  1、五中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

  五中是中招第一批次录取的四星级和发放指标生的优质高中,今年的高中招生人数为450人。具体以中考指南公布的计划为准。

  2、五中今年高一新生如何编班?

  五中今年有四个层次的班级:许地山班、精品班、实验班、平行班。

  许地山班,该班由五中名特优教师领衔任教,开设与高校对接的特色课程,奋斗目标为国内重点大学。

  精品班,由学校名特优教师领衔任教,从课程设置到教学方法都处于教学前沿,富有前瞻性。

  实验班,由学校名特优教师、骨干教师任教,他们业务精湛、经验丰富、教学成绩突出。

  许地山班、精品班学生的产生方式主要有:(1)初中阶段平时成绩优秀的学生;(2)中考成绩优秀的学生;(3)优秀的指标生。

  3、五中今年如何招收特长生?

  五中今年将招收5名篮球特长生(男生),6名健美操特长生。特长生须经专业测试合格后,通过中考文化考试,在提前批次录取。

  4、五中能否安排学生住校?

  学校可以安排离校较远的学生住宿。宿舍配有空调,目前的住宿标准为每学期280元(以物价部门的核定为准)。学校安排任课教师晚自习值班并辅导学生,有专职生活教师负责宿舍管理。

  5、五中周边的公共交通情况如何?

  五中位于市中心新街口,学校地处秦淮区莫愁路天妃巷121号(市妇幼保健医院、莫愁路基督教教堂隔壁),交通便利。可乘地铁2号线在上海路站下,乘4、43、48、83路等公交车到莫愁路站下,乘3、9、13、18、29路等公交车到新街口西站下,乘41、306等公交车到秣陵路站下。

  6、五中近阶段的招生咨询如何安排?

  学校在校内设有招生咨询室,周一到周五:8:30-11:30、14:00-17:00,周六、周日:8:30-11:30,有专人接待咨询。电话咨询:84227634(招生办),84227601(校务办),84227603(教务处)。(参照2018年招生计划)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