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感受父爱6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0-10 18:38:37

中考真题

  父亲已年近五十,额上爬满皱纹,鬓边夹生白发。

  那次开家长会,父亲去理发店将头发染得乌黑,我起初不解,问:"爸,你都这么老了,咋还那么爱美?"父亲摸摸我的头,一笑:"就只允许你们小丫头爱美,我们这些老头就不兴臭美?"后来我才明白,别的同学的父亲都还年轻,而父亲已四十好几,两鬓斑白,他去染发,只是不想让我因此在同学面前难堪。

  期中测试,望着英语试卷上刺眼的70分,我难过得掉泪,觉得对不起父亲,对不起他五块十块,蘸着唾沫点数缴纳的学费。但父亲并没有过多地责备我,他看起来平心静气,几句平常的勉励,寥寥数言。其实,我知道父亲内心并不平静,因为那天晚上,我没有听到父亲往日顿挫有致的鼾声。

  天渐渐冷了。那个双休日返校,母亲在我的背包里塞满衣物和水果,父亲递给我一件已经泛白的黑线裤。我嫌它旧,嫌它颜色土,借口包里塞不下拒绝了。又一个双休日回家,我才从母亲口中得知,那件线裤,是父亲硬让母亲拆了自己的线衣,织了给我的。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泪就下来了。但父亲却没再提那件黑线裤的事。

  雪飘飘悠悠下来了,教室里冷得如地窖一般。放学后我瑟瑟地走向宿舍,却在门口看见了瑟瑟的父亲。在寒风中,他的两鬓似乎更白了。父亲从车篓中取出一瓶菜,是我爱吃的青菜炖牛肉,又取出一卷衣物,展开竟是一件新线裤!我问他吃过没有,他回答不饿,吃过来的。我知道他骗我,但他骑上车便走了。

  父亲是个淳朴的农民,没有多少关爱的言语,他对我的爱,一如他脚下沉默的土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