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2019年中考作文文章素材:倾心一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0-08 17:36:13

中考真题

  白色

  无论风和日丽,还是寒风肃杀,天蒙蒙亮时,您都会一如既往穿好衣服出门去,只为买得那新鲜的豆浆。有些颤抖的手紧紧地端着盛豆浆的锅。为了不让豆浆洒落,您不停挪动着脚步努力调整着平衡。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回家后,您小心翼翼地点着炉子,煮着豆浆,没有一点儿声响。为了让我每次一饮而尽,您轻轻地用爱拂去多余的热量??捧起这热腾腾的豆浆,我知道,您的爱氤氲在这白色的香气里。您为了给我这个喝不起牛奶的孩子补补营养,不知花费了多少??

  奶奶呀,那白色的豆浆,怎能让我忘怀!

  红色

  炎热的午后,窗外声声蝉鸣伴着即将罢工的风扇的嘈杂,我生气地扔下手中的笔。那时,奶奶您知道吗,我多想吃盒冰淇淋,哪怕吃根冰棍也好。但我知道那是一种奢望。您似乎明白了一切,一头钻进厨房,弄了好长一段时间,终于端着一碗用水冰过的凉拌西红柿出来,递给我,让我快吃。接过这沉甸甸的碗,心中的烦躁早已消失了,几口下肚,顿时凉爽很多。您笑着说:"你这馋孩子。"而我却又调皮地舔着碗,趴在奶奶肩头耍赖说:"我还要。"顿时,笑声传遍了整间屋子。不经意间,我却摸到自己脸边一丝泪痕??

  奶奶呀,叫我怎能忘怀红色的西红柿呢!

  黄色

  每次学习到深夜,您都会一直默默陪在我的身边。在昏黄的灯光下,您正在为我缝补心爱的花衬衫。饱经沧桑的脸上,皱纹遍布,干裂的手似乎有些变形,您艰难地捏着针,一针一线慢慢地缝着。密密的针脚,勾勒出的是深沉的爱,您偶尔抬头,静静地看着我,脸上的皱纹慢慢散开??顿时,幸福的泪水在我的眼眶中打转。于是,我心中暗暗发誓,一定要让奶奶过上好日子。

  奶奶呀,那昏黄的灯光,让我怎能忘记!

  可还未等我实现誓言,您已经永远离开了我。奶奶,您走好,我的一生会因你的色彩而永远美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