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语文 > 语文素材 > 正文

2019年中考作文文章素材:长大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0-08 17:32:19

中考真题

  你相信前生吗?

  当造物主在冥冥中将我降生为人的时候,当我欣欣然睁开眼睛寻觅这个世界的时候,当我看见妈妈脸上那圣洁的母性光辉的时候,我知道,我从此有了依托!

  每一只蝴蝶都是一朵花的灵魂,回来寻找它自己。我便是花的精灵,回来寻找前生的缘份。

  二

  没有当过母亲的女人是不完整的,我诞生了,母亲的生命自此圆满起来。

  她长时间地凝视着我,慈爱的从容的目光甚至带着一点点的疑惑:这样小小的人儿啊,竟会是属于她的吗?

  她会突然抚摸起我的小手小脚丫,白白的,嫩嫩的,摸摸,亲亲。在她的爱的抚摸中,我开始成长了。

  她整夜整夜地守护着我,喃喃地讲着故事给我听,美丽善良的海的女儿呀,白雪公主呀,拇指姑娘呀,一直一直地讲,尽管我已酣然入梦。于是,她静静地倾听我呼吸声,万籁俱寂里,她静静地等待着青春,等待着花开。

  三

  我趴在地上看小小的黑蚂蚁跑来跑去,它们头上顶着食物忙得不亦乐乎,我撅着屁股趴在地上,把新衣服弄得脏兮兮的。妈妈站在我身边,无限慈爱地望着我,脸上淡淡的笑--阳光灿烂的痕迹。

  她把手向我伸来,我咯咯地笑着要躲避她的束缚,一阵笑声过后,我还是乖乖地让妈妈牵住了手。

  花开花落,我已亭亭玉立;花开花落,妈妈依旧美丽。

  阳光灿烂的日子,妈妈牵着我的手与我共同享受成功的快乐和兴奋。

  阴云弥漫的岁月,妈妈牵着我的手与我共同抵御失败的失落与悲伤。

  我和妈妈手拉手走在大街上,我惬意地享受着路人羡慕的眼光。她的手是那么地温暖,一种柔情在我的心底激起层层波浪。我在心中吟唱,妈妈呀,牵着你的手,我已长大,在未来的岁月里,我虔诚地希望能永远牵着你的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