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初中家长须知:叛逆期的孩子怎么去引导

来源:中考网编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0-03 08:35:48

中考真题

  1初中家长应该对孩子有信心

  父母想要在教育孩子上得到事倍功半的效果,首先得让自己得到孩子的信任。当孩子信任我们时,就会相信我们说的每一句话,自然而然就不会叛逆了。不过我们需要彼此信任。家长们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很优秀,当他们犯错误时不要一味的指责,而要耐心的教他们做事的方式方法。这样给孩子更多的关爱与信心,他们才会变得更好。

  平常,我们要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美好的形象展示给他们。即使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多不如意,情绪再糟糕,我们都不可在他们面前表现出来。这样的家庭这样的环境对孩子成长才是最有利的。

  2对孩子的期望值不要太高

  孩子毕竟是孩子,跟成年人比,他们经的事儿少,思考问题单纯幼稚,理解感悟层次较低,因此你不要想着抛块儿砖头就能马上引出个玉来,这粒种子就能按着你的思路开花结果。

  望子成龙成凤是家长的美好愿望,但毕竟对孩子的教育是个慢活,大人一定要耐着性子对他们,切不可大刀阔斧见什么不顺眼就砍,要像园丁培养花木一样,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对他们小修小剪小扶持,等到他们逐渐成熟的时候,就是成龙成凤的时候。

  3允许叛逆孩子犯错

  这个阶段正是孩子形成主见的关键时期,小错是在所难免的。所以,家长应该允许孩子犯一点错、吃点亏,不要过分束缚孩子的手脚。同时,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叛逆期的孩子模仿能力强,家长的良好言行能给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

  4关心孩子看孩子需要什么

  随着孩子慢慢地长大,逐渐有了自己独立的思想,他们时不时地将自己的思想试探性地表露出来,却又遭到大人的忽视甚至否定,给孩子内心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伤害,导致他们把自己封闭起来,并执拗地按着自己的想法行事,在大人眼中就成了叛逆。

  所以问题的根源就是我们大人跟孩子沟通不够,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想干什么,假如我们了解了孩子的需要,并善待他们的思想,不好地及时引导,好的帮他们实施,孩子必然敞开心扉,给你当个快乐顺从的小绵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