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那种爱5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9-29 15:05:40

中考真题

那种爱

  深冬的风从耳畔边低语而过,带走了那仅有的一丝温度,望向天空,隐约可以看见点点星光,皎洁的月光洒落在身上。

  吃完晚饭,回房稍作梳理,便乘上车上了路,去观看《印象·刘三姐》。我向来讨厌看露天的大型表演,认为只是浪费时间,可还是在妈妈的“苦口婆心”下答应了。十分钟不到便来到了演出现场中国漓江山水剧场。从外向内,看到的只是一片漆黑,走入大门后,漫步夜间的小路上,路的两旁似有翠竹挺立,暗淡的灯光映在竹身,仿佛有置身于梦幻之中。细看竹林中又有玉兰夹杂在其中。我们闻着清幽的玉兰花香,一步步走近了露天观众席,一路前后游客不语,似乎是沉浸在了这份宁静的夜间小路上了,心中便对这演出起了些许期待。

  纷纷坠叶香飘砌。夜寂静,寒声碎。

  剧初,船头唱歌的姑娘形成了作序的山水传说,江水两岸接的人儿此唱彼和,仿佛在诉说着那唱歌的精灵——刘三姐的诞生。接下来以年轻男女举着火把的对歌作引,引出湖面上点点渔火,渔民们拉起红绸,不断上下摆动形成了如火一般的热情。场景转换,突然在江的对岸岸边照射出绿光,大人小孩进进出出一个有些破烂的茅草屋,虽不奢华,但有家人在,便是温暖的家。

  水面上的渔火突然慢慢汇聚,又突然散开,形成一个圈,圈的中央一个月牙形的舞台亮了起来,上边的舞女翩翩起舞,犹如月中仙子一般,一旁又划来了竹林和木楼,这些都化成了音符,歌唱着那首“连就连,我俩结交定百年,哪个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心微动,歌词虽然平凡,曲调虽然单一,却唱出两人相许相伴一生的约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