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我设计的“智慧”手环 5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9-29 15:01:49

中考真题

我设计的“智慧”手环

  “智慧”手环到底是什么样儿,可能连命题人自己也不太清楚。下面来谈谈我设计的“智慧”手环。

  首先,当然要说说“智慧”手环里的数据。这些数据,说白了就是迄今为止人类已知的各种各样的知识。对于这些知识,到底是搞个集大成,还是分门别类,这是很需要考虑的。我的看法倾向于后者。

  理由很简单,大概很少有人对各门类的知识都感兴趣,容量太大等于增加成本,不划算。可以通过统计估算,按照大多数人的需要,分成若干大类,比如生活技能类、医学常识类、文学历史类、天文地理类、刑事侦破类、交通出行类等等。不同兴趣、不同职业、不同专业、不同学历的人,可以各取所需。

  其次,是技术支持的问题。“智慧”手环里应该有最先进、最快速的检索、输出系统。有三点需要高手来攻克:一是“智慧”手环如何与使用者的神经系统相连接,最好不要考虑植入体内,因为这样风险太大,换起来也麻烦,体外连接当是首选。二是“智慧”手环的激活与信息转换问题,是语音激活,还是脉冲激活,还是其它,检索出的数据如何转换为神经刺激信息,通过什么途径传入使用者的大脑与语言中枢,这要与生物学专业人士联合“攻关”才能解决。三是系统的速度,应该严格限制在0.1秒以内,时间长了,使用者半天说不出道不来,会让人以为此人是结巴,影响形象。

  第三,几个辅助性的细节。“智慧”手环里采集的“知识”,抑或数据是否符合知识产权保*?是否有自动更新功能?是否有自我保护措施?等等。

  重点谈自我保护问题。首先要保证“智慧”手环为好人服务,为社会进步服务。如果有人利用“智慧”手环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像盗窃啦、作弊啦、抢劫啦、诈骗啦、窃听啦、搞恐怖活动啦等等,“智慧”手环能否暂时“自我关闭”;遇有病毒侵入,“智慧”手环是否有及时诊断、同步防护的本领;“智慧”手环如果丢失,或被他人盗用,是否有报警及释放脉冲报告位置的功能等等。

  感谢命题人出了这么好的题目,歪打正着,撞进了我的“最近发展区”,所以我就投桃报李,为他策划了一番。而且特别声明,这是免费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