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二年级 > 高分经验 > 正文

初二英语重点语法内容(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9-28 16:49:24

中考真题

初二英语重点语法内容

  三、句子类型

  1.简单句的基本形式是由一个主语加一个谓语构成。

  2.复合句由一个主句和一个或一个以上的从句构成。

  3.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简单句用并列连词连在一起构成的句子,叫做并列句,其基本结构是“简单句+并列连词+简单句”。

  四、简单句的五种基本句型

  1.“主语+谓语”(即“主谓”句型)

  例:They arrivedinHarbinyesterdaymorning.

  分析:“they”(主语)“arrived”(谓语)。

  2.“主语+谓语+宾语”(即“主谓宾”句型)

  例:IstudyEnglish.

  分析:“I”(主语)“study”(谓语动作)“English”(宾语即动作涉及的对象)。

  3.“主语+谓语+间接宾语+直接宾语”(即“主谓双宾”句型)

  例:OurteachertaughtusEnglish.

  分析:“ourteacher”(主语)“教”(谓语动作)“us”(间接宾语)“English”(直接宾语)。

  4.“主语+谓语+宾语+宾语补足语”(即“主谓宾宾补”句型)

  例:Heaskedhertogothere.

  分析:“he”(主语)“asked”(谓语动作)“her”(宾语即动作涉及的对象)“togothere”(补语—补充说明宾语做什么)。

  5.“主语+系动词+表语”(即“主系表”句型)

  常用的系动词有be,keep,lie,remain,stand,become,fall,get,go,grow,turn,look,feel,seem,smell,sound,taste,等。

  例:Iamateacher.我是一名老师

  分析:“I”(主语)“am”(系动词)“ateacher”(表语—即表明主语的身份)。

  五、宾语从句

  1.宾语从句的含义

  在主句中做宾语的从句叫做宾语从句。

  如:She knew that the teacher had seen the film.

  她知道这位老师看过这部电影。

  “that the teacher had seen the film”做knew的宾语,同时又是由连接词that引导的从句,所以它叫做宾语从句。

  2.宾语从句的分类

  (1)动词宾语从句:顾名思义,它是位于动词后面的宾语从句。

  如:He asked whose hand writing was the best in our class.他问我们班上谁的书法最好。

  (2)介词宾语从句:顾名思义,它是位于介词后面的宾语从句。

  如: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just now.我同意你刚才说的话。

  (3)形容词宾语从句:顾名思义,它是位于形容词后面的宾语从句。

  如:I am afraid that I will be late.恐怕我要迟到了。

  3.引导名词性从句的连接词

  (1)that:没有含义,在宾语从句中不做成分

  (2)whether/if:表示是否,在宾语从句中不做成分。

  I don't know if/whether he still lives here after so many years.我不知道这么多年后,他是否还住在这里。

  (3)连接代词:what,which,who,whom,whose(在宾语从句中做主、宾、表和定语)

  连接副词:where,when,how,why(在宾语从句中做状语)

  The small children don't know what is in theirs tockings.(what在宾语从句中做主语)

  这些小孩子不知道什么在他们的长筒袜里。

  Could you tell me why you were late for the meeting this morning?(why在宾语从句中做原因状语)

  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今天早上开会迟到吗?

  4.在做宾语从句的题目时应注意两点

  (1)时态:

  ①当主句是现在时态时,宾语从句可以根据需要使用任何时态。

  I don't know when he will come back.我不知道他将何时回来。

  He tells me that his sister came back yester day.他告诉我他姐姐昨天回来了。

  ②当主句是过去时态时,宾语从句必须是一种过去的时态。

  She asked me if I knew whose pen it was.她问我是否知道这是谁的钢笔。

  He said that he could finish his work be for esupper.他说他会在晚饭前完成工作。

  ③当表示客观事实或普遍真理的句子做宾语从句时,任何时候都用一般现在时。

  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老师说过地球绕着太阳转。
 
  (2)语序:任何从句都使用陈述句语序,宾语从句当然也不例外。

  六、一般现在时

  一般现在时表示经常性、习惯性的动作,或表示现在的特征、状态。

  当主语是非第三人称单数时,行为动词的一般现在时变化形式(见下表)。如:

初二英语重点语法内容

 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行为动词一般现在时的句型变化如下表:

初二英语语法内容

       相关推荐:

       初二英语重点语法内容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