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吉林中考 > 长春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备考2019:长春中考户籍及学籍解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9-28 10:15:27

中考真题

  关于学籍、户籍对填报志愿都有哪些影响,很多家长对这其中的关系都处于一知半解的状态,尤其是到中考报志愿的时候,因为户籍、学籍问题可能会与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为了不让孩子出现这样的遗憾,今天就来给大家解答下这个问题。

  1、学籍在,户口不在,可以报考

  孩子是辽宁省的户口,有在长春的居住证,而且一直在长春念书,学籍也在长春,如果是这种情况是可以正常参加中考吗?

  只要在长春有居住证,孩子在长春有学籍那么孩子所在的学校将会统一在网上进行中考报名,如果家里是这种情况的家长可以放心啦!孩子是能够顺利参加中考的。

  居住证:没有居住证的考生家长一定要提前办理,有居住证的考生家长也要定期检查一下自己的居住证有效日期,看看居住证是否即将过期或已经过期,千万别因为居住证的事情耽误孩子中考!

  注意事项:中考报名一般是在3月份,这个时候应该就需要居住证了,家长们起一定要提前办好。还要多说一句:3月份的中考报名并不是填报志愿,中考报名不用考虑报考哪所学校,只需要决定是报考高中还是中专,或者不升学,而填报志愿要等到5月份。

  2、学籍不在,户口在,不可以报考

  孩子一直在外地上学,学籍不在长春但是户口在长春,这种状况的孩子可以在长春参加中考报考长春的高中吗?

  中考主要还是以学籍为根据的,即使孩子的户口在长春,但如果学籍还是在外地的话,那就无法在长春参加中考,也不能报考长春的高中,只有转回学籍才能参加考试,报考长春高中。

  注意事项:初三转学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如果有此情况的家庭,建议父母尽早联系能接收孩子的学校,最好赶在孩子初三之前,如果等到初三再把学籍转回来,孩子很可能会错过推荐生报考。

  3、学籍不在,户口不在,不可以报考

  没有长春学籍和户籍的孩子只能在户籍所在地报考高中。如果想要报考长春的高中,需要先提前找到接收的学校,把学籍转过来,再在长春办理居住证才可以报考长春的高中。

  4、外五县可以报考长春部分高中

  问题:孩子在外五县上学,可以报考长春城区高中吗?

  双阳、九台、榆树、农安、德惠等区因为不属于长春市主城区,中考试卷也不相同,所以在报考时是有限制的,但是外五县的考生允许填报东北师大附中、省实验、十一中、市实验的统招志愿和本区高中志愿,不能参加中心城区高中网上征集志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