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福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8年福州第二中学中考招生问答汇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9-27 17:11:54

中考真题

  福州二中

  1.问:福州二中今年计划招生多少?

  答:福州二中今年计划面向福州五城区招收600名学生(含定向生300人)。二中中招录取学生数历来在“老八所”中紧随福州一中之后,列第二,为广大优秀学子提供入学良机。

  2.问:福州二中这几年办学效益如何?

  答:二中办学的出入口效益比高,面对生源入口不甚理想的状况,二中人团结拼搏,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学有所成而努力!近年来,我校高考上线率都保持在100%,本二上线率超过96%,其中重点班本一上线率超过85%。2017年,由于办学成绩突出,我校荣获福州市高考“理科教学效益奖”称号,另外有四个学科荣获“2017年普高教学效益学科贡献奖”称号。

  在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一大批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频频获奖,近年来有27人次获国家级和省级大奖;学生参加市级以上学科比赛,有近百人次获奖,其中获得市级一等奖以上的有47人次。

  3.问:福州二中的师资力量如何?新高一年段师资配备情况如何?

  答:学校名优教师比肩叠踵,担任福州市学科中心组成员人数多,多位教师参加过高考、会考、省市质检命题,相关名师还参与《课标解读》、教材、教参的编写。目前学校拥有正高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4人,省级名校长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22人。20位教师具有研究生硕士学位,教师队伍整体成熟,精干。

  今年高一年段师资以2018届担任高三毕业班教学的骨干教师为主,团队中有多位教研组长和资深班主任,并以老带新配备部分较年轻的教师,新高一教师团队是一支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坚毅执行力的队伍。

  4.问:高一新生是否有分重点班?

  答:有分重点班。国家倡导高中教育要因材施教,办出特色,因此,今年二中将根据中考成绩分出四个重点班。分设重点班和平行班只是为了能够在教育教学中更有针对性地因材施教。

  5.问:福州二中一直都很关爱贫困生,能否详细介绍一下有关政策?

  答:学校有健全的助学机制。特困生享受学费全免,贫困生享受学费全免或半免。另外,还可以享受减免学生统一着装、社会实践费用。特别困难的学生达到规定条件还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每学年1700元或3000元)。

  6.问:福州二中的校园环境及交通是否便利?

  答:福州二中位于全国著名的明清古建筑博物馆的古民居建筑群——三坊七巷之光禄坊100号。强大的校园网覆盖全校,所有教室、食堂均安装高质量空调,二中图书馆是借阅一体化的省级示范图书馆,是市属中学中藏书量最大的一所图书馆。

  学校交通便利,乘以下公共汽车线路可以直接到达:乘坐16路、18路、27路、61路、77路、105路、109路、320路、335路到省电影公司站,或54路、70路到光禄坊站,均可以直接到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