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山东聊城中考满分作文:守望花开(4)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9-04 23:24:24

中考真题

守望花开

  四月的芳菲弥满庭院,杏花树下,落英如雨,凌乱的飘着天使的泪。

  我只身雨中,湿淋淋的。

  中杏树静立,这是它第一次开花,竟未想凋零的这般快,较早的结出了酸涩的果。

  我在树下站立,一直以为我会如蝴蝶恋上春天般,尽享每一片花瓣的美,生生世世。可最终守望中失去了往日的颜色,幻想还未尘封就以随风破灭。春天明明葬了童话,却还是那么的不着痕迹。

  月色皎洁如明镜,照着我憔悴的面容。苦笑,原来我不是公主,又怎敢奢望倾城之恋。风儿尽吹,辗转伤痛。

  依稀记得,那个下午,阳光明媚,我在那扇门后小心的窥视着你,静静地。一如我想,你走过,笑面如玉带着温暖,将我送进一个花开的世界。万物俱静,唯有你我。庭院是这般狭小,你就在门外,步步留下含香的空气。你扣住我的心,轻易地,如你小口柴扉,却让我带上了解不开的相思扣,环环相连,困我于漫漫花季。

  月光柔美,我在这头。庭外,是你飘逸的身影,渐行渐远;庭内,是我不灭的等待,望穿秋水。相思如水,你在彼岸。

  见你,内心是欣喜若狂,可还是假装镇定,全不在意。却在下一秒于你走过之处栽种一株小杏树。我要让它开满繁花,然后傻傻地等你走过。

  终于杏树开花,那扇门就在眼前,内心的声音告诉我:走过去吧。可当我踏上去时却发现,这条路没有尽头,两个方向,天南地北,你我背道而驰。原来早已注定是这般结局,你只拂袖离去,独留我在原地,两眼噙泪。

  春日依暖,纵杏花展露绝色的笑颜,然茫茫人海却再也寻不到你的身影。曾经的咫尺化天涯为距,不见你的日子如历经生死别离,那段院墙成了断垣,挡不住的风凋了碧树,残了花枝,渐宽了我的衣带。

  再次见你,你的肩膀以非我能依偎。你是王子,注定陪伴你的是穿着水晶鞋的公主。你的城堡不再对我打开,其实,又何曾对我打开过呢?踏着破碎的花瓣一步一步向你靠近,即使是说不尽的满腹柔情,也只脱口而出:“来世再会。”只因今生注定无缘。

  暮色四合,庭前花已老去。斜吹,是昨夜的残风;跌落,是满地的繁花。我不用睁眼,却已看见风景支离破碎。

  春去春来,与你挥手作别于此。时间流淌的日子里,我在庭前静坐,守望下一个花季。

       了解更多中考资讯,掌握考试技巧

       请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中考网二维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