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江苏宿迁中考满分作文:生活中的不留意(4)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9-04 22:39:49

中考真题

生活中的不留意

  站在夏日的尾巴上,浅夏踏进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大学生活中一门必不可少的功课就是谈恋爱。在“众里寻他千百度”后,浅夏终于找到了自己心仪的男朋友雨泽。雨泽是那种阳光干净的男生,借用浅夏的话就是“身上流淌着阳光的味道”。

  恋爱就如同一个神奇的包裹,每打开一层都会有不同的惊喜。他们牵手走过那条狭窄昏暗的夜市小路;他们在上课时候躲在教室的一角窃窃私语;他们在路边麻辣烫小店度过了许多的快乐时光。甜蜜的日子如同海边五颜六色的贝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

  原以为日子就会这样波澜不惊地过下去,然而生活像对雨泽开了个巨大的玩笑。那天雨泽看见浅夏和另外一个男生手牵手边说边笑地走着。雨泽气愤地转身离去。只是雨泽转身的片刻没有看见浅夏眼角的泪珠。雨泽一直等待着浅夏的一个解释。几天之后雨泽收到浅夏的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分手吧!”,这几个字格外刺眼,雨泽心里突然觉得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冷酷,每个受过伤的人强装微笑的走下去。雨泽的身边又有了新的女朋友。可是他在找不到以前和浅夏在一起时的快乐的感觉。他的眼睛里时常流淌出忧郁。原来有些人不是说忘记就可以忘记的,他的心里还有她的位置。

  雨泽永远不会知道浅夏心里的不能说的秘密。那张印有白血病字样的体检表被浅夏放在抽屉的最底层。那张体检表如同噩梦一般时不时缠绕着浅夏。她觉得自己没有被爱的权利了。她更不想让深爱的人分担这深不可测的痛苦。于是浅夏选择残酷的方式和雨泽分手。她想就在生命的余下的时光里静静地独自跳舞。有时候远远看着他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时光就如同一辆列车走过了一站又一站。毕业的季节就这样不期而至。浅夏的心里溢满了无尽的悲伤。毕业晚会上雨泽在台上深情的演唱者一首《送别》,浅夏仔细地凝视着雨泽的脸庞。这一分别可能就会咫尺天涯。浅夏的心里如同破碎的玻璃散落了一地。

  毕业、找工作,生活突然进入了一个程式化的过程。浅夏感觉自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向前赶去。生活就如同世界末日一般随时都可能到来。未来的生活看不见光亮。只是有一个人如同空气占据了浅夏所有的心扉。他的微笑、他的眼神,他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深深的印在浅夏脑海里挥之不去。

  有一天浅夏例行去医院检查身体,当她看到体检表上写着血液检测正常时候。她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她情绪激动地让医生重新检查一遍。当结果还是如此的时候,浅夏愣了一会然后眼泪止不住的流淌。原来一切都只是误会,老天和她开了一个痛苦的玩笑。可是她却在最好的青春时光里承受了那么多的痛苦。她最深爱的人如今又在哪里。

  浅夏发了疯的寻找雨泽的消息,当她从同学那里打听到雨泽已经和当年的女友结婚的时候,浅夏的心彻底的破碎了。灵魂仿佛抽离了身体。

  生活像对浅夏开了一颗更大的玩笑。

  原来错过就真的永久错过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