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湖南娄底中考满分作文:学习需要积累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31 23:06:20

中考真题

学习需要积累

  学习是需要积累的,需要一点一点的积累。学习就像盖一座房子,要盖好一座房子,首先要学会搬砖,我们要先把一块块砖砌到土里,先打好基础。

  现在,正是我们打地基的时候,我们要好好努力了。就像学英语。记得我以前的英语成绩总是很差,什么语法,句子都不懂,一个选择题,我根本不知道它在说什么。英语作文,我明明写满了,可上面满是红色的叉叉。我真的坚持不住了,当时就想放弃英语了。这时候,我想起了巴金的故事。

  著名作家巴金十二三岁时,就背会几部书了,其中包括《古文观止》。后来他老了,他还是坚持每天有一大部分时间都在读书中度过。他在谈到自己的散文创作时说:“现在有200多篇文章储蓄在我的脑子里面了。虽然我对其中的任何一篇都没有好好地研究过,但是这么具体的东西至少可以使我明白所谓‘文章’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可以使我明白文章并非神秘不可思议,它也是有条有理、顺着我们思路连上来的。”

  想了想,巴金之所以能成为伟大的作家,和他早年的不断积累也是有关的,他积累的这些知识,正是他创作时的砖头,只待一时灵感的来临,就造就了一部不朽的篇章。

  于是,我坚持下去了。每天早上,我都是第一个起床的,我偷偷的躲在厕所里,借助厕所的灯光,我拿起英语书,翻到了单词那页,默默地背了起来,我不敢出声,生怕吵醒我的那些舍友。上午下课,我也没有着急着去吃饭,我把我学过的一些难记的单词都记在了上面,我不由得多看了一眼,然后带着这本小本子,去排队了。直到排到我的时候我才恋恋不舍的合上了本子。下午和晚上,我都是最后离开教室的,我就这么默默地坐在角落了,拿着英语课本,又默默地背起英语单词来。就这样,一连过了几个月,英语考试的时候,我已经没有以前的那么茫然了,试卷上的大部分单词我都懂,句子的意思我也能大概的领会一二。英语考试成绩出来了,成绩虽然还是那么不大理想,当我也知道,学习是要靠积累的,要循循渐进,欲速则不达。而且这次成绩较之以前,这可是质的飞跃。

  学习需要积累,我在学习中慢慢的积累,在慢慢地进步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