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湖北咸宁中考满分作文:发现(5)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31 22:49:11

中考真题

发现

  道尔顿由一双袜子发现了《色觉之异常》,揭开了生物学研究的新篇章;安腾百福瞅准难得商机,开创了方便面行业,摆脱破产窘境;乔利因祸得福改革了洗衣机技术。他们成功的取得,不在于他们有非凡的智力,而在于他们善于从生活中思考并发现问题,放大细节,敏锐观察,深入思考,成就他们的伟业。

  爱因斯坦曾说过:“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从平凡中,从点滴中发现并深入思考,是许多伟大发现的源泉。生活平淡而琐碎,磨平了许多人敏锐的思维,他们对生活中的小事习以为常,全盘接受,缺乏一种“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其实历史上伟人之所以成功,多半由于他们善于发掘生活,探索生活。一只下落的苹果,击中了年轻的牛顿,也敲开了牛顿经典力学的大门。可以说,万有引力、牛顿定律这写入人类历史的光辉成就源于一个年轻人对生活的探求,孜孜不倦。天然放射现象吸引着居里夫妇,他们夜以继日,提炼出了3克镭,将物理学向前推进一大步。鸟儿的自由飞翔,吸引着莱特兄弟,他们潜心研究飞翔奥秘,终于飞上青天,实现人类飞翔的夙愿。生活是大熔炉,包罗万象,纷繁复杂。透过现象去探求,去创新,才能成就平凡中的伟大。

  比尔·盖茨曾说:“发现商机是一种机遇,更是一种挑战。”以独特眼光发现并抓住机遇,终将成就发财梦。物质高度发达的今天,竞争日趋激烈,如何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如何从求职大潮中脱颖而出,困扰着无数年轻人。但只要做个有心人,仔细观察生活,商机无处不在。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各行业都受到不同程度冲击,但有些人看到危机背后的商机,于是销声匿迹多年的典当铺又悄然兴起并迅速走俏,成为傲立寒冬的红梅。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还是普通工人时,经过认真观察思考后改进了焊接机,仅仅只少滴一滴油便为公司节约了5亿美元。微软公司瞅准电脑行业的光明前景,从生产电脑起家。当众人如梦初醒,共挤此桥时他们又悄然转向软件销售,不可谓不明智,步步领先在于善于发现商机。

  当代作家张洁曾说:“每个人都得由他自己来耕种土地。”之所以成功与失败,就在于你是否用心地去耕种,去收获,从点滴中发现,于细节处探寻,发现平凡中的不凡,成就平淡中的传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