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8年8月24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29 19:51:29

中考真题

  2018年8月24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8月23日在重庆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国愿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同各国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开辟新空间。本次会议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体现了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体现了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希望与会代表深化交流合作,智汇八方、博采众长,共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8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总体平稳”主要体现在四大经济指标平稳:增长稳,上半年经济增速为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就业稳,前7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80万人,实现全年计划的80%;物价稳,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1%,处于温和上涨区间;国际收支稳,7月实现贸易顺差1770亿元,外汇储备继续增加,规模超过3万亿美元。
 
  近日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对外公布《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清单共2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100亿元。
 
  银保监会近日发布《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取消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资一致的股权投资比例规则,持续推进外资投资便利化。
 
  2018年2月以来,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上半年各省区市均已出台了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截至8月20日,全国已摸排培训机构38.2万家,其中发现问题25.9万家,按照边摸排边治理的原则已经整改4.5万家。专项治理工作摸排阶段任务已基本完成,同时启动了治理整改工作。这也意味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入集中整改“攻坚期”。
 
  广西近日印发实施《关于推进特色博物馆建设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20年,在全自治区现有251家博物馆基础上,通过改扩建等手段提升90家、新建30家以上特色博物馆,使全区博物馆总数达到280家以上,基本形成以自治区级博物馆为龙头、地市级博物馆为骨干、县级博物馆为基础,国有博物馆为主体、非国有博物馆为补充的主体多元、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特色博物馆体系。
 
  生态环境部8月23日召开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地区工作调度会。今年上半年,共有39个地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滞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难度较大。其中,达标滞后情况最突出的10个城市为鞍山、四平、盘锦、保定、长春、沈阳、大同、哈尔滨、昆明、齐齐哈尔。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