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18-2019学年内江中小学校历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28 16:06:36

中考真题

  内江市教育局印发全市中小学2018—2019学年度校历


  中小学校历安排

  (一)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时间统一规定为:2018年8月30日学生报到注册,8月31日正式行课,小学到2019年1月18日结束,共计二十周半,中学到1月25日结束,共计二十一周半。寒假小学从2019年1月19日开始,中学从1月26日开始,到2月19日结束。

  (二)2018—2019学年度下学期时间统一规定为:2019年2月20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21日正式行课,小学到7月5日结束,共计十九周半,中学到7月12日结束,共计二十周半。暑假小学从7月6日、中学从7月13日开始,到8月29日结束。

  (三)各学校要认真贯彻执行省、市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相关规定,大力实施素质教育,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四)教研部门要根据校历安排,统筹安排好各学科期末检测工作,切实保障教学时间。期末检测时间原则上小学安排在每学期放假的最后一周,中学在最后一至二周内,不得提前时间检测。

  (五)中等职业学校参照本校历执行。在保证教学总周数的前提下,可根据各校各专业教学、实习的需要进行统筹安排。学校需调整安排的,其调整具体安排方案报所属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报市教育局批准。幼儿园可参照小学执行,如需节假日开班的,则按内教基[2015]24号文件规定执行。

  家长学校时间安排

  (一)各中小学家长学校开学时间为2018年9月3日。要按要求举行家长学校开学典礼,提出本学年度家长学校授课时间、课程内容和相关要求等,指导学习《内江市家庭教育指南》。

  (二)建议农村家长学校在春节期间至少安排1次为期1天的集中授课(或家长会)。

  (三)各中小学家长学校要根据《内江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内教基〔2016〕35号)的要求,以《内江市家庭教育指南》为教学内容,有计划地开展家长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活动。

  严格执行校历相关规定

  (一)各县(市、区)教育(社事)局、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执行校历安排,未经市教育局批准,不得擅自更改。如遇天气异常、自然灾害等特殊情况,学校确需调整校历,须经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二)严禁学校自行调剂放假时间。中秋节、国庆节、元旦节、清明节、劳动节和端午节放假时间,按国家规定执行。“5·4”青年节14周岁以上学生可放假半天;“6·1”儿童节14周岁以下儿童放假1天,“3·8”妇女节女职工可放假半天,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则不补假。

 

编辑推荐:2018-2019学年全国各省市中小学寒假时间公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