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湖北黄冈中考满分作文:一路阳光一路晴(3)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22 22:54:13

中考真题

一路阳光一路晴

  一缕温和的阳光,洒在洁白的床单上

  一抹灿烂的微笑,浮在苍白的面孔上

  一束娇艳的鲜花,开在透明的花瓶中

  一阵沁人的微风,掀开了洁白的窗帘

  太阳从东边升起,朝霞已染红半边天

  走出南京鼓楼的骨科病房,我迎着太阳微笑着……

  是的,求医的过程虽然曲折,但我还算幸运。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12岁的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患有脊柱侧弯这种之前连听也没有听过的病。

  2009年的2月,因一次普通的感冒,拍了一张普通的x光片却被医生告知,我的脊柱是s形,上弯36°,下弯57°,急需手术治疗。

  我不太懂,但我从妈妈的表情中读出了震惊。从那天开始,我就告别了学校,开始了艰辛的求医旅程,辗转多家医院,我来到了南京鼓楼,接受脊柱侧弯治疗专家邱教授的治疗。妈妈非常欣慰,似乎看到了希望。可天有不测风云,我的第一次手术失败了。术后,我经常抽搐,拔引流管时我的全身就不听使唤地抽搐,拔一节缩一节,我哭成了一个大花猫。5天后,我开始连续发烧,发烧到39.8°,只能用冰块退烧。在我体温稍稍开始稳定的时候,医生赶紧带我去做了ct,结果发现是矫正脊椎的钉子钉歪了,必须进行第二次手术。

  在第二次进手术室前,我看到妈妈一个人蜷缩在角落偷偷哭泣,那一刹那,我从妈妈的眼神中读出了痛心……第二次手术过了十多天,我背上的疤也一直无法收拢,黄色的脓液沾满了床单,医生说这是脂肪液化了,于是开了消炎药,每隔一天给我换药,往未愈合的小洞中塞药和棉花,痛得我哇哇大叫,感觉就像一把钻子往我皮肉里钻……经历了无数次的痛苦后,我彻底崩溃,开始排斥外界,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不肯让护士帮我翻身,不能让陌生人靠近,医生给我换药,我也战战兢兢的。

  为了让我在病床上不至于那么无聊,也或许是为了让我的精神有所寄托。妈妈特意去了南京的书店,带回来一本《经典文集》。慢慢地,书中的一个个故事改变了我的心态,神奇般地像春风一样吹化了我冰封的心田。

  其中一个故事讲的是美国人克里斯托弗·里夫在扮演电影《超人》中的主角后,名声大震,但是好景不长,里夫在一次马术比赛中发生了意外,他头部着地跌下马,第一、二颈椎全部折断,造成了高位截瘫。医生告诉他,手术成功机率很小,不能确保可以活着出手术室。里夫万念俱灰,甚至想轻生。一次,里夫的女儿来看爸爸,她说:“爸爸的膀子不能动了。”“爸爸的脚也不能动了。”里夫听后苦笑了一下。女儿又说:“但是爸爸还能微笑。”里夫听后一振,信心与勇气又回到他身上。几天后的手术,也奇迹般的非常成功,尽管腰部以下还是没有知觉,可是里夫却坚强地活下来了。术后,里夫重新创业,他亲自导演了一部电影,还设立了里夫基金,一直为社会奉献着。

  看完故事的我豁然开朗。

  是的,即使我们遇到多大的困难与挫折,我们还有微笑。

  从这一时刻起,我要开始改变,我要乐观面对现实。

  邻床的病友需要拔引流管,她怕痛,迟迟不肯让医生拔。我对她说:“不用怕,不疼的,一下子就过去了,你都动了手术了,拔引流管对你来说根本就是芝麻大点的事情。”邻床听了,信以为真,拔管子时一声也没叫。我和她成了朋友,经常交换听mp4,还互相讲笑话。洁白的病房,似乎也被我们的笑容感染了,无时不刻都充满着活跃的气氛。就像歌中所唱的“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

  幸运女神光顾了我,因为随着心态的改变,我的病也好的很快:我的腿能抬起来了,体温也正常了,伤疤也渐渐愈合了!

  微笑,恰似一杯牛奶

  香浓而甜蜜

  微笑,如雨后的彩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