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湖北随州中考满分作文:绿意的生活(1)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22 22:35:16

中考真题

绿意的生活

  窗外的天空是浅蓝色的,带着点灰,空气潮湿,不知何处的鸟儿在树林里高声鸣叫着,合着远处人们的语声,十分娴静温暖。我就这么坐在桌前,杯中的温水里浸着一只小小的黄橘,热腾腾的,冒出半个身子。在这种时刻,回忆起往昔与心中所感便想借手中的这支笔来谈谈。

  作为一个关心身边事物,甚至是过于敏感的人,我的生活是多变且丰富的。因为被所处世界的自然与清新所吸引所以从幼儿园起就立志想当一名动物学家和环保主义者,维护这片美丽的绿色沃土。在我印象中,人应该是自然的卫士而不是破坏者。然而,随着自己渐渐长大,接触的事情越来越多,我开始像其他孩子一样感到连维持自己的梦想也是力不从心的。各种各样的新名词跃入我们澄净的眼中:“全球变暖”、“温室效应”、“工业污染”“碳排放量超标”、“人口过度增长”等等,我们讶异着,怎么突然一切都不对头了呢?我们迷茫着,找不到出口。等到我们好不容易弄清楚了原因,却又发现原来这是人自己造成的,除了小小的愧疚,我们还有什么办法呢?没有,没有。

  小区里似乎每天都有一辆崭新的汽车骄傲地驶进来,一时间花花绿绿,成打成片,太阳下泛着刺眼的白光。放学步行的路上,透明的白色塑料袋在空中乱舞,随风飘荡,无人问津。以前与伙伴们玩游戏,发现有块绿地上全是枯草,与边上草木茂盛的地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于是好奇挖开来看,结果发现的是好几节5号电池嵌在泥里,于是把它们捡起来扔进了小区门口的“回收电池”箱里,有着空洞的回响。而天真的心里总希望那块地在我们捡走电池以后会像魔法般地瞬间复原,绿叶吐纳,百花盛开,可惜后来它都没有。

  于是,我们隐隐感觉到了恐惧,怎么一瞬间那些美好的都不见了,消失了。古老的槐树树干有几人环臂那么粗,树枝衍生着向两侧伸展快要触着地面了,深色的树皮上覆满了绿色的苔藓和地衣;无垠的白色荒漠里矗立着金色的峰谷,蛮荒间却开出了大片大片紫色的花丛,用那有如生命般艳丽的色彩遮掩了寂寥;无人寒冷的峰上冰雪融化成如乳牛的圆点,绿意滋生于缝隙之间,碧蓝澄澈的湖面仿若明镜映照着原上开着的点点黄色野花,随风摇曳泛起涟漪。

  大人们总说要保护环境,这我们知道。可是有时你们的行为让我们困惑,为什么你们自己在做着与嘴上说的截然相反的事?为了经济利益,为了各种各样的理由,便毫不留情地让那绿意在孩子们的眼中消逝啊!我们在想念那蔚蓝的天,参差的绿林古树还有悦耳空灵的自由鸟鸣啊!

  人是自然的一部分,我们与其它生灵共同组成了这样一个美丽动人,宇宙间再无第二的蔚蓝世界——地球,却总有人说人类是地球的主宰,未免太自以为是了。我们懂得,要不是人滥砍滥伐,又怎么会有荒漠化,泥石流夺取那么多人的生命?要不是工厂肆意排放工业废水,黑烟滚滚,又怎么会有那么多孩子患上极严重的不治之症?要不是过度使用带氟氯昂的冰箱,空调,臭氧层又如何会破个大洞,招致冰川溶化,海平面上升而威胁到处于地势低的国家的人们的安危呢?

  在自然的怒气面前,人类显得如此脆弱。这是为了给我们教训,我们明白。人与自然是应该和谐相处的。过去我们国家为了发展而无暇顾及生态,轻易打破了太多自然间的平衡。现在,我们又花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修补已被破坏殆尽的环境,很多已是无法修复的了。可是,至少还有回头的余地,如果我们每人都能从自己身边的细微处着手,不说多么浩大的计划只是行动,循环利用水资源,每节一度电,每栽一棵树,便是播撒一点希望,定会发芽生长开花。

  以前满眼的绿色啊,为人称道的绿意啊,何时能再与你相见。所以,为了我的梦想,你的,我们的,未来他们的,为了民族的生存与发展,繁荣与兴盛,让我们动手从现在做起,维护这宝贵的绿意,整个世界的宝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