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四川内江中考满分作文:我心中的英雄(5)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22 22:13:01

中考真题

我心中的英雄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当2008年的第29届奥运会在我国首都北京隆重举行时,13亿炎黄子孙无不为之而欢呼雀跃。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成就了一个世人瞩目的英雄------美国的菲尔普斯。他创下了奥运会单届个人金牌纪录8枚和个人奥运会的金牌总数纪录14枚。在惊讶、赞叹的背后,又有谁知道菲尔普斯所付出的汗水和辛酸?他的完美表现,让全世界人为之而震惊:菲尔普斯为何能创造如此奇迹?毫无疑问,上天赋予了他最好的游泳天赋。那么,有了先天的优势,是否就可以坐享其成了呢?非也。听说,菲尔普斯从小就酷爱游泳,一有时间就泡在游泳池里。一次放暑假时,别的孩子都被父母接走了,惟独他一个人还在学校的游泳池里刻苦训练,别的孩子累了,就偷会儿懒,可他呢,坚持不懈,每天要游上成百上千次,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得承受多大的寂寞和忍耐啊!年复一年,菲尔普斯一直这样为他的梦想而打拼着。有人说,菲尔普斯的运气太好了!是吗?这真的只是运气吗?我想答案可想而之。人们不都说,机会只青睐有准备的人吗?那么我相信:只要有准备,运气同样会青睐你。

  在我心中,还有另一个英雄,他就是---刘翔。他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一百一十米栏中勇夺冠军,成为中国的传奇人物。我多想亲眼目睹“飞人”再次腾飞的辉煌。然而,在8月18日,在家门口进行比赛的他,无奈因伤退出了比赛--------这是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中的第一轮,在偷跑的枪声中,他没跑几步就双眉紧锁,然后一瘸一拐地离开了赛场…..就在这一刻,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让我们期待已久的“飞人”就这样离开了我们的视线,这是多么可惜,可叹呀!当国人还没回神过来的时候,刘翔的新闻发布会召开了。当刘翔的指导员含着难以控制的热泪向国人阐述时,我们都惊愕了。原来,“飞人”早已受伤,而一直以来,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为了热爱他的国人,他一直这么坚持着。要不是万不得已,我想刘翔是绝对不会退出比赛的,退出-----对他来说,那得承受多大的伤痛和压力呀!让我们以一颗平常心来对待他吧!理解他,尊重他,呵护他!因为他曾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英雄也会有“掉泪”的时刻,刘翔---希望你早日恢复健康,东山再起,无论何时,你依旧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奥运会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个又一个英雄在这里诞生了。但无论成败,都体现了奥林匹克“更高,更快,更强”的宗旨,胜固然是英雄,但败也未必不是英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