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军训作文 > 正文

优秀军训作文赏析——短暂的军训生活1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22 10:55:25

中考真题

  人的一生总要面对很多困难和挑战,但他们并不能让我们的人生停下脚步,无论怎样都要战胜他们。军训就是我步入高中以后所要面对的第一个挑战,它能磨练人们的意志并且考验了我们的身体素质,这时的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遇到困难也能迎难而上,锲而不舍,能够使我们战胜困难的决心更加坚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想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必然要经过一番艰苦卓绝的斗争,这便考验了我们的意志。

  短暂的七天,一个崭新的、陌生的班级体必须要学会团队协作、互帮互助,步调才能一致,动作才能统一。这短短的七天是新的班集体中每一个同学相互磨合的过程,虽然我们身心俱疲,但这不能阻止我们继续下去的决心,因为有句话是这样的:“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只有吃得了苦,才能享受到甜。

  亲爱的班主任天天陪着我们风吹日晒,风雨同舟;敬爱的符教官日日对我们悉心教导,耐心纠错;可爱的同学们时时与我们欢声笑语,相互问候。阳光照在脸上,身上,腿上,脚上,由温暖渐渐变得灼热。伸出手遮住太阳,我眯着眼抬起头,直视着从手指缝隙间倾洒下来的一缕缕阳光,这个世界,好像有些不真实,有些梦幻,有些惬意。

  刚开始军训,同学们心不齐,做动作时全不在一个节奏上,懒懒散散,一旁的班主任为我们感到很着急。后来同学们逐渐认识到了团结的重要性,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相互照应,是的教官连连称赞。听到教官的夸奖,同学们收到了极大的鼓舞,开始更加卖力的训练,我们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军训的时候也会有休息的时间,在这期间,教官会带领着同学们干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拉歌。教官和同学们一唱一和,节奏强烈,且拉歌内容朗朗上口,让人听一遍就能记住,不仅锻炼了同学们和交管之间的默契,还很好地进行了互动。

  军训给我了很多启示,也让我很感动,同学间纯洁的友谊,班集体中日益增加的凝聚力,黑黝黝的皮肤掩盖不了我们灿烂的笑容,炎炎烈日阻止不了我们坚定的步伐。

  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他却给了我们永恒的记忆。经历了这次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娇气,多了坚强;少了依赖,多了自立;少了踌躇,多了果敢。

  我想在今后的学习中每当我遇到了困难,只要我想起了这次军训经历,我就会从中获得更多的前进动力。高中生活已经开始,让我们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吧!

 

编辑推荐:中学生优秀军训作文集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