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军训作文 > 正文

优秀军训作文赏析——感悟军训14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22 10:44:04

中考真题

  军训,对我来说是刻骨铭心的。虽然在那段时间有很多的烦恼,但是也经历了在学校和父母身边感受不到的生活,让我瞬间成长,懂得了很多很多。

  还记得,刚走进军训基地的我们热情高涨,跟刚认识的同学谈天说地,哈哈大笑,欢乐的气氛能掀起房顶,大家忙的不亦乐乎。那一刻,我们还不懂军训的意义,甚至没想过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等待我们的是什么,我们将会承受些什么?军训的大幕在我们的欢天喜地中拉开了帷幕。

  还记得,那是个雨天,因为不能外出训练,我们所有的人站在楼道里,背着弟子规,学着站军姿,那一刻,我们每个人都在喊累,这个小小的困难,在我们面前却成为了最难以逾越的阻碍。看着教官在楼道里跑来跑去管理我们,没有丝毫的难为情,还在嘟囔着埋怨着。突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随着“啪”的一声,教官滑到了,重重的摔倒了在地上,他没有一句抱怨,没有喊疼,只是翻身起来对我们说:“大家要注意这里,这回摔倒的是我,换做是你们,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话音刚落,教官就叫人收拾了他摔倒的地方。站着身旁的我们,居然有人笑出了声,没有感谢,没有感动。那时,我们都还是娇生惯养,幸灾乐祸的孩子,没有学会站在他人的立场上,为他人着想,没有学会关心过他人。

  还记得,那是个晴天,第一次外出训练的时候,面朝如炙似火的大太阳,站了一整天,我的脸被晒伤了,脸上火辣辣的发烫,舍友们都说我又红又黑,于是,我哭了,边哭边说:“我已经破相了,怎么见人啊?”从那以后,除了训练,我都是捂着脸。那一刻,没有经历过风霜雪雨的我们,初试牛刀就备受打击,就认为自己徘徊在死亡的边缘,惶恐的情绪让我心里打着退堂鼓,我想念温暖的家,想念爱我的爸爸妈妈,那时流泪成了唯一的表达方式。从没想过,军营里有多少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过着这样的生活。那时,我们还是未展开羽翼的雏鹰,没有学会面对困难的本领,没有学会应对这摆在面前的重重屏障。

  还记得,那是个黄昏,我们四个人抱着板凳,围在了一起嚎啕大哭,互相倾诉着对家人的思念和对军训的抱怨,在哭过后,在牢骚过后,看似无敌的我们都把心里最柔软的部分藏了起来。那一刻,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坚韧,学会了坚持。

  还记得,那一天,训练场地少了王教官的身影,他选择了和我们不告而别,男生哭了,女生也跟着一起哭了起来,在和我们相处的日子里,王教官成了我们的精神支柱,当他离开以后,我们的信心和理念都如沙石被海水冲走一般,在心中坍塌。其实,那一刻,我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面对生命中的别离。

  还记得,那是一个晚上,在大合唱的排练中,我们唱的一塌糊涂,可是在正式表演中,我们用慷慨激昂的歌声感动了全场,其实,那是团结的力量,在老师不辞辛苦的奔波劳顿中;在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中;在老师真心倾情的鼓励中,我们的心紧紧系在了一起。那一刻,我们学会了牵起手来共同进步,不落下一个人。

  还记得,那一天、那一夜、那些快乐、悲伤、欣慰、感动、思念、焦灼等等,是永远都诉说不完的。它们如同烙印深深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难以忘怀。军训的苦和累都在回忆中化为了甘甜,军训的汗与泪都在现实中化作了力量,它是新生活的奠基石,质朴却也绚烂,它是我学习时源源不断的动力,久远而且弥香不断。经历过风雨洗礼的我们会自豪的大声喊出:“我很棒!因为我们超越了自己!”军训的雄伟篇章在我们高涨的士气中华美落幕。

 

编辑推荐:中学生优秀军训作文集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