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军训作文 > 正文

优秀军训作文赏析——军训初体验12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22 10:22:59

中考真题

  时间从指尖划过,来不及惊叹,也来不及感慨。短短的军训生活正如纺织机上的梭子一般稍纵即逝。

  从踏出校门口的那一步起,我就明白军训的生活并不轻松。然而我的态度竟随时间的每次迁移开始改变。如今我拿着军训的结业证书,回到了那个四季如春,飞花乱舞的校园时,心中繁多的滋味不断涌出,记忆的画面不断转动。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我是舍不得那里。

  走进了部队训练的营地,映入眼帘不是场地的旷阔,更不是那些迷人红花绿草,而是那一位位脸上刻满严肃的教官。一身笔直的军服,纹丝不动的站姿,还有那双坚定不移神。无不让人感到眼前这一批教官,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每一位教官都是英姿不凡的军人。我在感慨,同时我也是在担忧。如此严肃的教官训练也温柔不到哪去。

  短暂的时间迫使了我们早早开始训练,虽说我们的心中早已有的准备,但还是被教官的严厉给吓着了。也许是那所谓的“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信念支持了他的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魔鬼训练。让训练一次又一次的从来,使汗水一滴又一滴的滑落。我开始怕了,肌肉的恐惧,使我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不断地对教官出言不逊。每一天都在记录着时间的流动,距离返校的还有多少时间。四天、三天、还有两天……而就在那第四天,据返校仅仅还剩一天我开始犹豫了……

  那一天早晨,天微微亮,我在抱怨着时间的缓慢。全部的学生教官集合在大棚了,大概是昨夜的雨打湿训练的地板,我感受着雨后的清新,就好像春风拂过泸沽湖,秋雨浸润九寨沟的清爽,让人为之陶醉。心不在焉地听完总教官的话,接着便是如平常一样晨练,打扫,早餐…….一眨眼的时间又要训练了,听着教官的号令踏着齐步,正步,肌肉在一点一点的抽动。不经意间,我的眼睛扫过到了别班的队伍,那种队伍的整齐,那种气势的恢宏,不可言喻。再看看我班的队伍,这我才知道何谓天地之差距。我突然看到教官眼里闪现过一丝的无助。我这才明白教官之所以严格,是因为他恨啊,恨我们这块生铁不成钢啊。突然有一种东西从心底涌出,它完全地融于我身体的每一个器官,是它迫使我的每一个站姿都纹丝不动,每一个步伐铿锵有力,是它叫我明白什么是“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这也许就是别人口中在部队才能学会的军魂吧。而如今再回首已经是第四天,而离明天的结营仪式还有不到十二个小时。我开始向上天祈祷,让时间再慢一点吧!让我再学多一些东西吧!可惜,上天执意要惩罚我这个不懂珍惜时间的罪人。我挽回不了过去,我能做也就只有把握好现在。

  到了第二天的结营仪式上,教官学生们都笔直而站,丝毫不敢松懈。在阅兵仪式上,每一个人都英姿焕发,用尽一切的能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显露出来……在此时此刻,大家似乎都成熟了不少,也许大家在这结营的这一天才真正什么叫军人,或许是在更早。但都太晚了,我们错过了太多的时间。

  在结营结束后,大家都纷纷扬扬回到宿舍收拾行李。这一刻是多少人梦寐以求,但大家停了,我苦笑着五天的军训,我却仅仅当了一天半的军人。我多想留下哪怕只是一刻。然而事与人违我终将要离开。在离开营地时我才发现在这严酷中,有着春风的凉爽;在这无情的雪色,有着秋色的离殇。

  铸血铸汗铸成军,不苦不累不成训。五天军训看似长,实为短。看似无用,实为纲。

 

编辑推荐:中学生优秀军训作文集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