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军训作文 > 正文

优秀军训作文赏析——军训感悟8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22 10:21:23

中考真题

  高中是一个人一生的转折点,而军训是步入高中的垫基石。一个好的军训开端是高中生涯成功的一般

  在七天的军训中我们学会了走正步,齐步等。也明白了什么是军人,也让我很好展望了自己的未来。

  我们每天5点40多起床,参加军训,在初生的晨光的陪伴中开始一天的军训,第一个训练项目就是站军资,站军姿最难的是要做到一动不动,这是基本的要求。对于我来说,这无疑是要了命的。除了军姿就是其他项目的训练,每天从早训练到晚累的精疲力尽,汗水湿透了衣襟。刚开始的两天,我过的十分不顺,早上起来就是阵阵酸痛,心里觉得苦,觉得累,很想回家。可后来在教官同学陪伴下就慢慢的就没有这种感觉了。在每一天的晚饭后,教官还和我们一起唱歌,我想这也许是军训中最快乐的时候了。

  时间一晃而过到了第七天,我们便要与相处了七天的教官道别。我们带着不舍,强忍着心中的泪,看着教官离开。

  现在,军训已经结束了。我们又要再次投入往常的生活中,但我永远也不忘记这次军训。这次军训让我知道什么是军人,当一名军人是多么艰苦,我知道了军人是怎么严格要求自己。军人一切以集体为重,以集体为中心,决不当害群之马,要坚持奋斗。

  通过这次军训,我们不仅学会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更重要的是,教官把他们的军人作风传递给了我们。就像我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绝对不会轻易放过,我会打破沙锅问到底直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会把一点一滴的都做到最好。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问题,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放弃,当然,我还会去克服它,生活中的大事小事对我来说都是一种考验。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种牛的劲头。做一件事,无论大小都应当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做得最好,那才无愧于心。人生漫漫,看起来轻松,可一晃而过什么事也不做的生命又能找到什么样的感觉?开弓没有回头箭,错过了就错过了,没有回头的机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努力何来收获。

  军训让我明白,乐从苦来,我们都处于年轻的激情中,时间不会回首,我们要把握现在,做好点点滴滴。我们要展望未来,向前看。

 

编辑推荐:中学生优秀军训作文集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