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浙江台州中考满分作文:这就是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16 23:05:31

中考真题

这就是成长

  小时候,看着爸爸妈妈在家干活,总以为好坏就是长大,就觉得长大一点也不好,要做好么多事件,又不能玩,很不想长大,可是,当时光不顾我的感觉仍旧前时,我在长大。而且,我已经从一年级变成二年级,然后又是三年级……但是我并没有想象中的沮丧,因为在这条不知尽头的路上,我收获了很多宝贝,我就觉得,我喜欢这种感觉,虽然有时,看不清前方,我忽然觉得,成长,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呢!我在慢慢成长着,随着我的身高一起,随着我的体重一起,随着我的年龄一起……当然还有我的那颗正在跳动的心,它也在变得健康,快乐,幸福……哦,对了,一起长大的,还有我的思想。

  在学校里,我能够认得越来越多的字,看得越来越多的书,学得越来越多的知识……我总觉得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小孩子!在爸妈做事的时候,我不再想,不长大就不要干活,而是走过去,帮着他们一起干,我们一起做着农活,一边分享着对方脸上的笑容,我会想,长大真好!每次当我看见奶奶一个人做坐在躺椅上,怔怔出神时,我会静静走过去,轻轻握住她的手,给她讲我在学校里的趣事,让她减轻一个人的孤独,看着她微笑而上扬的嘴角,我的心会很暖,我就想,长大真好!当我的弟弟跑过来,让我教他写作业时,我会很高兴,然后,在夏天的暖风里,我们一起坐在门前的石块上,两个头凑在一起,轻声细语的,软软的,轻轻的,化去我心中的躁热,我想着,长大真好!……老师们的一个个鼓励的眼神告诉我,我在成长;爸爸妈妈一个个会心微笑告诉我,我在成长;邻里的一句句赞美的话语告诉我,我在成长……我知道了,当别人有困难时,去帮助他们,然后我会收到一句真诚的“谢谢”;当别人难过的时候,陪着他们给他们温暖,会收到一份心与心的友谊……当在我的脑海里闪现出一个又一个的名词,比如“尊敬”、“孝顺”、“友爱”、“善良”等等,我知道了,我在长大,我在收获就好比农民的庄稼正长得表绿,没有虫害,享受雨露,阳光的喜悦,我期待着,盼望着,我长大,真真正正的长在的时刻,因为这点收获,还太少啊!

  我发现,我能够从别人那里得来的成长,不处自己的,然后,我开始在自己的身上寻找,要在自己的身上,得到我真正的快乐!

  我找到了!我终于找到了!原来,它就在我一次次跌倒后,没有泪花的眼睛晨,一个个自信的微笑里!在我打扫完房子,一片整齐的书柜里,一排干净的桌椅里!在我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的汗水里!在我一次次拒绝云挥霍的语言里!在我一次次对着众人练习朗诵的勇气里!在我做错事时,承担后果的责任感中!……当我知道,坚强,勇敢,努力,整洁,节检,责任……这一个个名词的含义时,我想,长大,它并不是年龄的问题,是当你懂得他人,爱护自己,珍惜一切,感恩一切的思想时,我想,这才是真正的长大,我突然深得,自己就是好坏收获一颗颗麦穗的人,享受着那无与伦比快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