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浙江台州中考满分作文:成长的记忆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16 22:57:31

中考真题

成长的记忆

  回想起成长,我有点懊悔与苦恼。哎!我的成长为什么是这样子的呢?

  幼时的我比蜜还甜,就像家里的“小皇帝”之类,每天都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简直超爽!有时就连个苹果都懒得去拿,生怕错过了精彩的剧情。总而言之,什么事父母都宠着我。

  有一天,我正聚精会神地写作业,写着写着,越写越闷起来。便往窗外看去,左看看,右看看,没有什么可看的,闷上加闷。正当我闷在头上时,碰巧眼睛瞄到令我解闷的东西上了。心逆转180度。我看见父母在看电视,时不时地还发笑。我的心里立马失衡了,“凭什么我在辛苦地写作业,你们却在舒舒服服地看电视呢,不公平,不公平,简直不可理喻!”我一下子火冒三丈,气势汹汹地把房间里的物品摔成稀巴烂。听到“砰砰砰”的巨响,父母匆忙跑了进来,见到这种情况,不但不生气,反而亲切地问我:“宝贝,怎么了,怎么把东西摔成这样?”我边哭边把原因告诉他们,而且越哭越大声,无奈之下,父母只好提出明天带我去游玩。我的心情逆转180度。大家瞧,我有多厉害,我摔破东西父母还带我去游玩呢。

  可是,逐渐成长的我,还像以前那样懒懒惰惰的,凡事都依赖父母。煮饭对于许多初中生而言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可是对我来说那简直是比登天还难啊!放学了,我一如继往地往家奔去,谁知,父母去工作了,厨房里空荡荡的。时间过了许久,我的肚子都饿惨了,依然没有看见父母的身影。看着桌子上的菜类肉类我不知所措,只能拼命灌水,忍受着饥饿的煎熬。仿佛盼了一万年的时光才盼到了父母的归来。看着饿得极端难受的我,父母不但不责备我的无能,反而自责自己没有提前把饭菜准备好。我在父母酿制的蜜罐中成长着……

  如今,我开始憎恨自己,开始憎恨什么事都依赖父母。渐渐发现再这样下去,我将是废物一个、废柴一根,甚至连垃圾一堆都不如。是的,我不能再这样依赖下去了,今后我要好好努力挽回。

  也许,在人生不同的阶段对成长会有不同的理解与企盼。但是,亲爱的父母,世界上的父母们,我们的成长需要的是广阔的天地,并不是狭窄的房间与过分精心的呵护啊!请给我们的成长松松绑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