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8年8月11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12 19:53:06

中考真题

  2018年8月11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1至7月我国汽车产销量继续保持小幅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0.4万辆和49.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5%和97.1%,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药监局会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组成核查组8月1日赴湖北,对2017年发现的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开展核查。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办法》指出,建立健全师范生公费教育制度,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部署的改革举措,目标是培养大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强化教师承担的国家使命和公共教育服务的职责,吸引优秀人才从教,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办法》从选拔录取、履约任教、激励措施、条件保障等方面,对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予以改进和完善。
 
  山西省人民政府近日批准右玉县、吉县、中阳县等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安徽省人民政府近日批准岳西县、谯城区、怀远县、蒙城县等4个贫困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安徽省第一批申请退出的4个县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长三角区域今后将建立经常性的联络小组,不断探索在救助政策、管理模式、工作方法等方面对接协同,加强救助对象的护送返乡、源头管理和跨省甄别等工作联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