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陕西省中考满分作文:阳光(5)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10 23:29:31

中考真题

阳光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古往今来,阳光成为一切美好事物的代名词,而在我这里,阳光却是我的母亲。(开篇引用歌词让读者一下子就能感觉到阳光的美好,并且直接交代在作者的心目中阳光就是母亲。开门见山)

  那是一个下午,太阳快要落下去了,可是阳光却依旧那么灿烂,晚霞似锦悬挂在天空中,似乎是王母娘娘未来得及收回的一卷丝绸。半落的太阳洒落着充满亲情的阳光,射入我的心灵一直照到那无底的深渊。(这一段景色描写似乎是无心落笔,只是为了交代时间而作,其实不然,快要落山的太阳、似锦的晚霞这些不都象征了那癌症晚期的妈妈吗?)

  母亲是一个癌症晚期的病人,在家中修养。夏天的天气说变就变,本来还是晴空万里,可是太阳一落,大地立刻就被黑暗笼罩,狂风怒吼,树木沙沙作响,仿佛是大地因失去太阳而伤心,天空因失去太阳而悲痛。此时的我正在河边玩纸折的小船,却不知道一场灾难即将降临。(叙述事情一环套一环,步步向前推进。不过,可以把母亲的病情稍作叙述,以便下文更能表现母亲对我的疼爱。)

  忽然,猛的一阵强风吹来,脚下一滑,跌进了河里。紧接着狂风之后就是倾盆大雨,打得我浑身直打哆嗦,我在河边摸到了一棵榆树的根,死死地揪住才没有一下子沉下水去,可是雨越来越大,我开始慢慢地随着树根往下沉,而水也渐渐地往上涨。忽然听到母亲在叫我,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我都喊不出声来,嘴巴再也不听我的使唤,直到一个在水中打着旋的木块打中了我,我才大叫了一声,母亲闻声而来,救我上岸。(叙述事情简洁明了,这里的情节也为下面母亲为我熬姜汤做了准备。建议在此处对自己的心理进行适当的描写。)

  第二天早晨,一起床,母亲就拖着疲惫的身子给我熬了碗姜汤,为我驱寒,我喝了半碗,留下半碗给她,她看了看,又推了过来说:“锅里还有。”见我喝完,母亲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这是这篇习作中最精彩的地方了,这样的苦楚不是每个人都能体验的,生病的母亲拖着疲惫的身子为我熬姜汤,而且自己不吃省给“我”吃,伟大的母爱可鉴于此。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对母亲的动作进行细节描写。)

  喝完后,她上了二楼,我去看锅内,里面空无一物,全都给我给光了。

  母亲,你用你爱的阳光普照了我,让我的心灵充满了温暖,我的内心也从此不再有黑暗,坚强与乐观将永远伴随着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