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浙江舟山中考满分作文:不该丢失的自信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09 23:04:53

中考真题

不该丢失的自信

  随着生活的优越,我们享受着、快活着,却在这无形中丢失了某些,而最不该丢失的就是自信。莎士比亚说:“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成败的主要原因。”的却,漫漫人生,翻开历史的卷历,有哪篇诗歌不是用自信谱出?有哪一幅图不是用自信绘出?又有哪些歌儿不是自信的音符的跃动?……让我们重拾自信吧。

  重拾自信,你会离幸福更近一步。

  张海迪身患残疾却从没自甘堕落,自学4门外语,翻译多本着作,还自学针灸,治疗一万多名病人,自信给了她重新绽放笑容的力量,更让她感到幸福,正如她所说:“残疾怎么了,我要做得比正常人还要好。”

  张海迪,虽身残,但志不残。的却,她做到了,凭着对自己的自信,她活出了精彩,活出他人艳羡的幸福,更活的比某些正常人还要好。展眼望去,大街上、小巷里,那些衣衫褴褛的乞丐,他们难道不能如张海迪般自信?难道不能活得比正常人还好?答案是能,只需他们重拾自信。

  重拾自信,你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是一个充满自信的人,曾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叱咤风云。她曾被人们尊称为“铁娘子”。有一次听见别人议论:“女人怎么能执政。”她立即站出来自信的说:“我不仅要当英国第一女议员,还要当英国第一女首相。”后来,当她与石油大亨撒切尔喜结连理时,她又对记者说:“今天,人们知道撒切尔夫人是因为撒切尔,明天,人们将因撒切尔夫人而知道撒切尔。”这是何等的自信,何等的气魄年5月4日,撒切尔夫人入住唐宁街,成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她担任首相11年,成为英国最有权势的女人。

  撒切尔夫人,一届女流,却是真正的巾帼不让须眉,她的自信,她的气概,即使是男儿都无从比拟。身为中学生的我们,若能拥有像她一样自信,那么定会让我们的学习生涯如虎添翼。

  如今的我们,是一群丢失自信的孩童。有人为自己的样貌身材而自卑,但法国的拿破仑不也日渐奇丑?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小时不也患有口吃?有人为自己的智商而自卑,但爱迪生、牛顿小时不也学习不好?但他们都没有丧失信心,而是日趋努力,终成理想。如今的我们,也因重拾信心,成绩不好就努力,相貌丑陋就心灵美好,个子太矮就努力锻炼。

  失败与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了自信,丧失了激发我们积极向上的内在动力。让我们重拾信心,始终坚信:人生航船由我们自己掌舵,只要鼓起自信的风帆,就能战胜风浪,抵达美好彼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