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8年8月6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07 20:26:08

中考真题

  2018年8月6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8月5日电,重庆近日印发《全市医疗系统民生监督暨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确定用5个月时间,在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不含部队医院)开展过度诊疗专项整治行动,缓解群众看病贵的难题。
 
  8月5日,福建向金门地区供水工程通水现场会在福建晋江举行。福建向金门地区供水工程取水于晋江龙湖,工程由取水泵站、陆地输水管道和跨海输水管道三部分组成,总投资3.88亿元人民币。
 
  为切实解决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人不优、管理不严、作风不实等问题,江西省首次明确驻村干部必须“召回”的负面清单。负面清单所列七种情况包括:驻村时间不能保证,工作不能与原单位脱钩;能力素质不高、不能胜任工作;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群众不认可;无正当理由不在岗且不改正;违法违纪受到处理;当地乡镇党委认为不适宜继续担任;其他应当“召回”情形。
 
  8月5日电,广东省政府日前公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的实施意见》,今年将推动广东全省1万家小微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的小微工业企业可以享受优质贷款、优先用地、高层次人才入户、高技能人才子女就近免试入读公办学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联共同主办,中央编译局、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博物馆承办的“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于8月5日落下帷幕。
 
  8月5日电,《河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举报工作管理办法》已于日前正式实施。这是河北首次建立社保基金监督举报奖励机制,今后将按查实侵害社保基金金额的一定比例对实名举报人予以奖励。
 
  为促进量子技术持续发展,推动成果落地,8月5日,全国量子计算与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山东济南高新区正式揭牌。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关于2018年上半年工作大督查及考评激励的通报,对在上半年工作大督查中重点指标综合考评和部分单项工作排序靠前的市县予以通报表扬,并相应采取17项奖励支持措施。这是宁夏首次通过自治区政府大督查对各地工作进行考评激励,以奖惩分明促勤政有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