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吉林长春中考满分作文:有你的地方就有风景(6)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07 17:06:37

中考真题

  有你的地方就有风景

  人生有幸,与你同学,你就像一道美丽的风景,妆点着我的生活。

  烦恼时,你是一枚开心果

  少年也识愁滋味,敏感的我,内向的,自认为是文学小清新的我,在学习生活中,总是会产生一些莫名的烦恼,幸好有你,总是在我被三千烦恼丝纠缠的时候,逗我开心一笑,让我快乐无极限。

  记得一次,自认写作水平高的我,参加了一次我喜爱的作文期刊组织的全国作文大赛,没想到,经过精心构思,仔细斟酌的一篇作文,竟然落选了。看着期刊上登出来的获奖名单,我郁闷,我烦恼。这时,你从门外优哉游哉地走进了教室,端详了一会正在唉声叹气的我。说:“XX,你人这么好,帮我个忙呗?”

  我看了他一眼,随口问,“帮什么忙呀!你快说,我烦着呢!”

  你凑到我的跟前,说:“你看,现在夏日炎炎,最美的佳肴就是苦瓜煎蛋了,你把你的苦瓜给我呗!”

  我很惊异,说:“什么苦瓜?拿来的苦瓜!”你露出惯常的嬉皮笑脸说:“你看,你现在的脸,不就是一个很大的苦瓜脸吗?”我一听,站起来,怼了他一拳,随之,烦恼就释怀了,笑着和他出门打球去了。

  学习时,你是一棵智慧树

  初中学习,紧张忙碌,语文的庞杂,数学的严密,英语的琐碎,加上物理的玄奥,化学的多变,弄得我手忙脚乱。幸好有你,总是能够在我学无力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帮我解决学习上的疑难。你在学习上是那么地富有智慧,任何学习上的难题,到了你的手中都会迎刃而解。

  想起了初三备考时的一件往事,我就满是愧疚之情。那是在下午自习课上,我正在解一道数学综合题。前两个问题我颇费思量,但终于解答了出来,可最后一个问题却让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结果。这时,同桌的你,把头凑了过来,看了看题,问我:“唉!朋友,需要帮忙吗?”我本不想在你面前示弱的,但此时,实在无法,这道题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只好求教于你。你耐心地一步步为我讲解着,可是,我总是理解不了,就愠怒你讲的不好。可你真是好脾气,竟然没有生气,仍是细心地讲解着。当我终于弄懂的时候,向你表示感谢。

  生活中,你是一朵君子花

  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你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热爱劳动,乐于助人,学习刻苦,知书达理,你的身上,满满的,都是正能量。我对你,曾是羡慕嫉妒恨,可自从那件事后,我只有羡慕,嫉妒恨消失了。

  一次放学,我和你坐车回家。傍晚时分,正是下班高峰,幸好,我和你是终点站上车,在车的最后排还有两个空座位,你和我坐了上去。当车在一个站点停下来时,上来一位孕妇。孕妇一步步地向里挪动着,行动不便,步履蹒跚,而前排座位上的乘客竟然没有一个让座的。这时,你看到了孕妇,站起来,说:“阿姨,你坐我这里吧!”说完,就站起来,去搀扶那位孕妇。坐到了座位上。看着你做这这一切,是那么的自然。顿时,我觉得,车上的风景里,你是最美的。

  喜欢生活中有你,因为,只要有你的地方,就有美丽的风景出现。

 

编辑推荐:2018年吉林长春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