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江西省中考满分作文:小事(4)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07 16:48:33

中考真题

  小事

  生命中有很多微小的美好,有很多暖心的小事,只是匆忙的你,却从未发觉。

  初一上学期的期末考,曾是让我记忆深刻。不是因为别的,是因为备考。

  那一学期下来,我十分没底,整个人都快急的炸掉。于是乎,我只能不顾老妈反对,挑灯夜战。那天晚上,我正埋头在题海中,却又是昏昏欲睡了。无奈之下,跑去泡了一杯咖啡,咖啡的苦涩和窗外冰冷的雨水纠缠在一起,我顿时清醒过来,因为真的非?常?苦!放下杯子,继续与重点题作战。这时,母上大人进来了,但是我已无暇顾及她。她似乎只是在我身后站了一会,摸摸我的头,说:“别太累!”我应了一声,她就走了。我拿起咖啡猛灌一口,但是……味道不对?算了,应是凉了罢。而此时,客厅的母上大人正摆弄着一罐蛋白粉。

  第二天,第三天,咖啡的味道仍是有点不对……我研究半天,母上亲自泡的,她也说没毛病吖……

  于是,我喝着奇怪的咖啡,一直到考试前一天。

  但就在晚上,我决定:不喝咖啡了,喝蛋白粉,不然我明天还没开考就晕在课室里。可是,重点是我打开蛋白粉罐子时,惊悚一幕:原来满满一罐蛋白粉不见了?我抱着罐子思前想后,决定问母上大人!“妈?”我大喊一声。“咋!啥子事情?”我妈从房间里晃出来。“蛋……噢,你说蛋白粉啊,你自己喝完的啊!”我惊呆了,我妈手臂一环。我心想:我啥时候喝了?我是学傻了还是白痴了?我妈狡黠一笑:“这两天你喝的咖啡我都有放哦~不然你以为你还能底气这么足的叫我吗?”看着老妈得瑟的表情,我又懵又暖。

  忽然的发现,老妈的这些小伎俩时常有:例如把我的可乐换成王老吉,把短袖偷偷改成长衫……等,数不胜数。

  原来它一直存在,只是我从未发觉。

  我们的生命就像阳光,看上去象是金色,但经过三棱镜的折射后,原来金色的阳光是有七种颜色组成。我们的人生中总是有一些人在你背后支持,就像七彩的光线组成了我们这一束光。

  一个又一个微小的幸福,组成了我们庞大的人生。

  在阳光流转的叶片上,在大雨滂沱的日子里在干燥的秋风刮过荒原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原来人生这么美好。

  原来是我走得太快,未曾发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