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8年7月28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8-01 21:48:52

中考真题

  2018年7月28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纪念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10周年非正式会议7月2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出席。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动员大会7月27日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大会并讲话。胡春华强调,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月26日公布了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的16家单位的反馈情况,至此,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反馈情况已全部公布。
 
  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实行5年来,在全国信访形势总体平稳的情况下,全国网上信访量上升明显,在信访总量中的占比逐年提高。今年上半年,国家信访局受理的网上信访占比已超过50%,目前国家信访局移动端信访占网上信访量七成以上,许多省份网上信访也占到信访量的一半以上,网上信访已成为群众信访主渠道。
 
  2018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继续稳步发展,并向高质量方向转变,产业总产值预计超过6200亿元,同比增长20%。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地理信息产业从业单位数量超过9.5万家,其中测绘资质单位超过1.9万家,从业人员数量超过117万人。
 
  7月26日,2018年央企名企助力乡村振兴农业项目大投资广西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现场签订合同项目10个,总金额达303.8亿元。本次“点对点”精准招商活动,促成了正大集团、正邦、海大、京东、菜大师等一批名企大企纷纷到广西投资农业。
 
  7月26日,中国民航局通报相关外航网站涉港澳台信息整改情况:截至7月25日,涉事44家外国航空公司全部进行了整改,其中40家已完成。
 
  据国务院调查组消息,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已基本查清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的事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