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点评 > 正文

2018年浙江衢州中考作文题目点评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7-24 15:13:26

中考真题

  作文题公布后,在网上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往年衢州中考作文题都是有些思辨型的题型,一般给出一段材料,让考生写出自己的感想,而今年却一改往年,变得更加文学性。不少市民表示,这样的作文题出得很好,每个人都能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

  衢州市菁才中学语文老师王素芬认为,今年的作文题不管是素材还是最后的写作要求,都十分贴心,提示温馨到位,自行车讲追风故事,硬币讲善意之举,笔讲涂掉的心事……考生很容易理解,不会有审题障碍。

  另外,此次的作文题还强调了写作技巧的运用。“我”的视角,“独白”的技巧,将写实和写虚巧妙融合,有种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觉,这是本文写作的难点,也是区分考生作文高下的亮点所在。

  “作文题明确了采用的技巧,又降低了文学写作的难度,可以看出命题组的良苦用心。”王老师告诉记者,这次作文题十分关注学生的内心,选材来自学生自己的生活,讲述自己真实的故事,让每一位学生有话可说。

  对于涂色的10分小作文,不少市民也觉得耳目一新,纷纷试着答题:有人选择给国旗填色,正因为有强大的祖国,地震后的家园才得以迅速恢复;有人选择给小女孩的裙子着色,认为这是希望在飘扬的象征;还有人关注到了小女孩的假肢,着色后的假肢象征着在废墟中站立起来的,不只是倒塌的建筑……

  市民们纷纷表示,命题老师们出得用心良苦:“作文好写,写好不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