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初中材料作文:专注—除去心中的“杂草”85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25 16:39:07

中考真题

  “欲无杂草,必先种上庄稼。”人心又何尝不是如此,倘若一个人总是徘徊于心中的万千杂念当中,他的心田必长满“杂草”。欲除“杂草”,唯有种上“庄稼”,唯有专注于梦想或是挑战,将心田中的养分全部分给“庄稼”,方能“心中无杂草”。

  专于心,方慧于行。只有专注于目标的人才能获得成功,那些充满杂念的灵魂必将一生碌碌无为。

  深夜,他仍匍匐在案,粗糙的纸面上却是一行行整齐的演算。他衣着破旧,蜗居在这个四五平米的小屋。他的行为被人们当作茶余饭后的谈资,他的梦想被人们所嗤笑。然而,这些都没有影响到他。他那双深邃的眼睛透露出他的专注与毅力。他,是陈景润,是我国最伟大的数学家之一。

  专注,使他忽略了物质条件的恶劣与人们的冷嘲热讽;专注,使他的心中种满了“庄稼”,使杂草无缝可钻。倘若他没有专注于计算,反而为物质条件与他人的议论所干扰,那么,他是决然不会成功的。

  最后一枪!又是最后一枪!雅典奥运会的失利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匆匆出枪。悲剧再次上演,金牌又一次与他擦肩而过。埃蒙斯只得苦笑一声,遗憾的结束了他在北京的奥运旅程。

  关键时刻,埃蒙斯没能专注于自己的梦想,平静自己的内心,当失败的阴影在他心中扎根生长,这根“杂草”便注定了他的悲剧命运。这是一次失误,一次致命的失误,不,或许,那并不是失误。

  风餐露宿,掩盖不了他坚毅的目光;毒蛇猛虎,挡不住他坚韧的脚步;千里迢迢,磨灭不了他坚定的决心。玄奘法师,西行千里,跋山涉水,专注于目标的他终于取回了真经。因为专注,媚惑奈他不得;因为专注,苦难奈他不得;因为专注,他在取回真经的同时,也收获了心中满满的“庄稼”。

  专注,使人忽略低劣的物质条件与他人的冷嘲热讽;专注,使人能脚踏实地,保持平和的内心,稳稳地到达成功的彼岸;专注,使人充满无尽的毅力与勇气,不论目标有多么遥远,都能勇敢的向它一步一步靠近。

  心田中的养分给了“庄稼”,杂草才无处可长;专注于自己的梦想,成功才触手可及。

  用专注除去心中的“杂草”,去迎接未来灿烂的阳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