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初中材料作文:用事实拨开猜疑的迷雾76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25 16:37:26

中考真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社会的进步发展需要持续不断的新事物的推动,但新生事物往往却会遇到如杂草般不绝的猜疑。与其费尽心思除去杂草,不如播种下事实的庄稼,用事实拨开猜疑的迷雾,守得云开见月明。

  面对实行了1300多年的科举制度和封建思想根深蒂固的国人,黄炎培何尝不知道发展职业教育所面临的山一样的阻力?有人说他是个疯子,有人说这是对教育神圣性的亵渎,还有人说职业教育颠覆了中国社会几千年来的秩序。但黄炎培知道,这些只不过是杂草一般迂腐的猜疑,他要通过种下事实的庄稼,用事实拨开猜疑的迷雾。后来的事实证明,职业教育的确是助中国向工业化社会转型的一剂强效药,猜疑不攻自破。

  试想如果当初黄炎培只是对反对者口诛笔伐甚至争得面红耳赤,他也会获得如此广泛的支持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事实胜于雄辩,拨开猜疑的迷雾需要强有力的事实,猛烈的事实劲风才是吹开猜疑迷雾最强有力的武器。

  是什么可以驱散人们猜疑的阴霾?答案:只有事实。当贝克汉姆被人们寄予厚望带领英国队在世界杯夺冠时,他却领到了那场大赛上最著名的红牌。从宠儿到弃儿,从万人仰望到受尽鄙夷,突如其来的变故使贝克汉姆饱受猜疑,他甚至成为了“英国公敌”。然而他并没有妄自菲薄,他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成功。他更加努力地训练,练得残忍,跑到呕吐。终于,他成为英格兰国家队队长,带领球队收获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用事实拨开了猜疑的迷雾。

  事实是让猜疑闭嘴最有力的法宝。贝克汉姆面对猜疑选择了忍耐与等待,他要用实力、用事实证明自己而非一味做着无用的辩解,他知道辩解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只有自己的成果,只有事实,才能救赎自己蒙尘的形象,攻破猜疑的堡垒。

  欲无猜疑的杂草,必须种上事实的庄稼。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让我们伸出事实的手,用铁一般的事实,拨开猜疑的迷雾,守得云开见月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