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初二记叙文-友情(4)1100字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25 16:08:11

中考真题

  友情这玩意儿啊,是很奇妙的!它可以陪你度过忧愁与快乐的时光,它可以让你永远都不会孤单。拥有友情的人,我把他叫做朋友;拥有朋友的感觉,我把它叫做幸福!我就是一个很幸福很幸福的人,因为我有一个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和S打上一年级时就是同班同学,家又住得很近,所以一来二去就玩到了一起。到了初中还是在一个班,现在又成了同桌。渐渐的,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其实我俩成为朋友也挺奇怪的,因为我俩除了一直以来学习成绩差不多,其他的也没什么相同点。他长得壯实,我瘦弱;他性格大大咧咧、不拘小节,我敏感求完美;他说话、做事慢条斯理,而我语速快,做事干脆……,有时候想想真不知道我俩怎么就稀里糊涂成了“发小”,经常同吃同住,连课外班都在一起,成为一天中呆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人。

  男生的友情和女生不同,没什么婆婆妈妈的事儿,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闹别扭的。我俩在一起,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儿。谁生病了,另一个就负责送作业、记笔记,帮着补习功课;有难题一起攻克;谁有难处了,烦恼了,跟另一个说说,一起开个“批斗会”,声讨一下心里就会好受多了;哪个有了开心事儿,一定会跟彼此分享一下,快乐就会瞬间加倍;跟父母讲不明白的事儿,说给他一定明白;打游戏,网上联机,嘿,最佳拍档那叫一个爽。

  别看S挺“高大威猛”的,其实挺胆小,在外面玩得晚了,还得我送他回家。那年一起学自行车,他让舅舅扶着,折腾了好几天才学会。我就一个人,一咬牙一跺脚,蹬上车子乱晃蛇舞了半个小时就成了。S是个慢性子,又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太介意,所以一般什么事儿多是我拿主意,先做什么,后做什么;去哪里、玩什么……。他多数都憨憨笑着说:“行!”,好像总是我在照顾着他,其实我自己知道他是在迁就我。

  S从小学起中午就吃“小饭桌”,而我因为妈妈方便照顾,就一直回家午饭。后来因为上了中学后中午时间比较紧,我也决定在学校吃午饭。刚开始时,一向因为脾胃不佳而比较挑食的我,很有点不适应。S就把他餐盒里我爱吃的菜拨给我,然后再把我吃剩的饭菜吃掉。有时候餐盒里好吃的就那么一点,我吃了S就没有了,时间长了我有点不好意思了,S却满不在乎的说:“没关系,我饭量大又不在乎吃什么,你能吃到爱吃的,我也能多吃你的半份,咱俩也算是各取所需了。”那时,我才明白原来他大大咧咧的外表之下,有一颗多么体贴、友爱的心。

  我们俩虽然每天总是形影不离,但其实我们也各自有不少其他的好朋友,有时也会各自“行动”。总之,我俩就是这样一对平淡而亲密的朋友,是朋友也更像兄弟。俗话说:“君子之交淡如水”,性格的互补,岁月沉积的情谊,苦乐与共的陪伴,有这样一个朋友,怕是很多人一生也不会有的福气。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友情,真的很奇妙!

编辑推荐:初中话题作文:关于友情的初二记叙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