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8年6月15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20 19:42:13

中考真题

  2018年6月15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山东考察时强调,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新成就,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习近平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基础设施提升,推动海洋强省建设,推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有效进展。习近平指出,农业大省的责任首先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要把粮食生产抓紧抓好,把农业结构调活调优,把农民增收夯实夯牢,把脱贫攻坚战打好打赢,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习近平强调,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做民生工作,首先要有为民情怀。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问题,扎扎实实把民生工作做好。习近平指出,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领导干部必须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时刻想着为党分忧、为党奉献。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习近平指出,中美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肩负重要责任。中美合作可以办成有利于两国和世界的大事,希望双方团队按照我同特朗普总统北京会晤达成的共识,加强沟通,增进互信,管控分歧,扩大合作,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国务院安委办6月14日对辽宁省人民政府和本溪市人民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要求就本溪“6·5”重大炸药爆炸事故和近年来辽宁省多起重大事故,深刻剖析原因、总结教训,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排查风险治理隐患,扭转安全生产严峻形势。
 
  按照工信部部署,我国将于2020年实现5G商用。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企业已分别在国内多个城市展开5G试点,并计划于2019年开始试商用,5G手机也计划在明年推出。
 
  截至目前,全国有488个县区实现登记、税务、交易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浙江、江苏等省全面实施“最多跑一次”;600多个县区将交易职责和登记职责整合,重复申请、重复审核等交叉复杂环节得到了根本解决,辽宁、黑龙江等省的一些地级市登记和交易职责整合比例达到了50%左右;584个县区启动了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新模式,1039个办事大厅推出了网络化预约服务,设置自助查询设备1600多台。
 
  近期,国家新闻出版署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部署各地从5月至8月组织开展2018年网络文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网络文学作品导向不正确及内容低俗、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侵权盗版三大问题。各地积极行动、严格监管,专项整治进展迅速,目前已查处一批行政、刑事案件,对一批违法违规网络文学网站进行了处罚。此外,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署已协调相关部门关闭400余家境内外违法违规文学网站。
 
  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31亿元,同比增长9.7%。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650亿元,同比增长8.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981亿元,同比增长10.6%。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5912亿元,同比增长12.8%;非税收入1719亿元,同比下降12.8%。
 
  6月14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决定自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实现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切实解决大型口岸出入境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队等候时间长的“烦心事”。
 
  6月14日11时06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中继星成功实施轨道捕获控制,进入环绕距月球约6.5万公里的地月拉格朗日L2点的Halo使命轨道,成为世界首颗运行在地月L2点Halo轨道的卫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