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8年6月11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13 21:22:43

中考真题

  2018年6月11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6月10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常设机构负责人、观察员国领导人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各方共同回顾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历程,就本组织发展现状、任务、前景深入交换意见,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协调立场,达成了广泛共识。习近平指出,上海合作组织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强劲合作动力,根本原因在于它创造性地提出并始终践行“上海精神”,主张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当今世界,国际关系民主化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安全稳定是人心所向,合作共赢是大势所趋,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是各国人民共同愿望。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上海精神”,提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观,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秉持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合作观,树立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破解时代难题,化解风险挑战。
 
  6月10日,四川省启动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省内各地将按照“坡要到顶、沟要到头”的原则,确保对地质灾害和洪涝灾害易发区内凡是有人居住、有工程活动的地段和区域逐点逐段排查,科学评估风险。
 
  201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于6月9日至10日顺利举行。据统计,2018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考总人数为42.45万人,增长率达27.6%。其中,报考人数最多的三个省份为:浙江8.4万人、广东6.1万人、江苏4.2万人。上海、北京、山东、四川、吉林、湖北、重庆、湖南、辽宁、福建等地报考人数均突破万人。
 
  安徽省积极参与推动长三角城市群医院协同发展,加快实现医疗资源上下贯通、信息互通共享、业务高效协同,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近日,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携手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同腾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互联网+医联体”建设,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生态环境部日前印发《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将于6月11日启动强化督查。
 
  西藏日前发布了以交通旅游大数据中心为技术核心的旅游出行类产品——“牦牛出行”,标志西藏交通旅游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
 
  为将旅游业培育成为青海省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动青海省从旅游名省向旅游大省转变,青海出台《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20年,初步形成全域统筹规划、全域合理布局、全域整体营销、全域服务提升的全域旅游体系,2025年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
 
  福建出台新政策明确,到2020年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培育300家以上规模体量大、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其中营业收入(产值)超百亿元的企业达到50家以上,带动形成12个以上规模超千亿的产业集群,带动培育100家以上单项冠军和一批“隐形冠军”企业、100家以上省级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500家以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00家以上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各地要更好地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强化龙头企业引领示范,带动中小企业发展,带动产业集群建设,带动生产性服务业提升,进一步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