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政治知识点 > 时政热点 > 正文

2018年6月7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13 21:08:51

中考真题

  2018年6月7日时事政治考点(国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推进管理方式改革和创新,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决定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更多消除群众和企业办事烦恼;确定进一步建设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以诚信立身兴业。
 
  第十届海峡论坛6月6日在厦门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和专家实地调查测产,2018年仍是一个丰收年,夏粮有望获得好收成。夏粮的主体是小麦,夏粮丰收为保障口粮绝对安全奠定了基础。
 
  到2018年,“宽带网络覆盖90%以上的贫困村”目标提前完成;到2020年,全国12.29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宽带网络覆盖比例超过98%……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关于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明确提出了今后三年网络扶贫的任务目标。
 
  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网信办、邮政局等网络市场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决定于5—11月联合开展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重点打击网络侵权假冒、刷单炒信、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行为。
 
  作为全国首批12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之一,在6月6日举行的杭州市“美丽杭州 免押城市”建设启动会上,杭州市提出力争通过2—3年努力率先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
 
  根据国家森防指网站6月6日傍晚发布的消息,6月1日19时发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汗马自然保护区的森林火灾,于6日10时全线合围,外线明火全部扑灭,火灾扑救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进入全面清理看守阶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