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淄博中考考试科目于昨日正式结束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12 14:38:31

中考真题

  6月10日--13日,淄博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举行,据悉,今年全市共37871人参加中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设置为考试科目、会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三类。6月11日,考试科目结束,6月12——13日,初四学生对于之前不满意的会考科目进行重考。

  今年全市共有79713名学生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从淄博市教育局官网获悉,今年全市共设立8个考区、32个考点、2887个考场,其中初三年级1405个考场,初四年级1274个考场,初四年级重考208个考场,共有79713名学生参加考试,初四年级37871人,初三年级41842人。

  据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主要依据,具有毕业考试和招生考试双重功能。学业水平考试命题结合学科特点,改革命题方向,试题难度适度,体现水平评价和考试选拔双重功能,试题难度系数(体育与健康、理化生实验操作除外)确定在0.65左右。考试设置为考试科目、会考科目和考查科目三类。初中三年级学生第二学期结束,全部参加地理、历史、生物(含实验操作)、信息技术考试;初中四年级学生第二学期结束,全部参加语文、数学、英语(含口语与听力)、物理(含实验操作)、化学(含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的考试、考查。会考科目实行多次考试办法,初四年级学生对已考的会考科目成绩不满意的,可以申请重考,并以最好的成绩参加高中招生录取。

  “陪考大军”不输高考陪考团

  6月11日,在各考点看到,今年中考陪考大军热度不减,不输高考陪考团,有不少家长瞒着孩子偷偷来陪考图个心安。

  11日早8时,林先生吃过早餐便来到淄博市十一中考点,在考点外的树荫下寻了一处位置坐下,一边扇着扇子,一边默默地盯着校门看。“我是偷偷来的,陪考第二天了,儿子不知道。”他告诉,儿子在学校一向坚强独立,深受老师喜欢和照顾。考前一周,郑先生特意在单位请假,向儿子提出陪考的意愿,但儿子马上拒绝了,因为不愿父母奔波。然而,始终放心不下的林先生和妻子商量后,还是选择默默地来到考点。

  与林先生一样,有不少家长实在放心不下,瞒着孩子来陪考。“孩子在宿舍呆惯了,这几天还是让他继续住在学校里吧,我们过来陪考也不告诉孩子,让孩子保持平常心态应考。”陪考家长张女士说。

  比起家长,考生反而明显轻松很多,“就是一次考试而已,我们都考过无数次了,觉得没什么好紧张的。”一名学生告诉说,自己想考淄博实验中学并且很有信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