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18年福建福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26日至30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4 14:08:14

中考真题

  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福州中考日程安排敲定,今年仍旧考后估分填报志愿,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在6月26日-30日,时间将截止30日下午5:00,考生及家长须自行上网填报志愿。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根据日程安排,4月17日-30日,初中毕业班学生参加中考体育考试(福州除长乐外的五城区考点在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在福州十八中西门校区;其他县市区另设考点)。5月1日-10日,各招生学校组织体育、音乐专业入围考试。5月3日-18日,福州市台办、侨办、计生等有关部门办理中考加分证明。5月4日前福州市以外转入学生地理、生物成绩确认,各县(市)区确认普高招生计划。5月5日,各校打印2018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向考生公布勘误,存档。5月8日-10日,回原籍学生、往届生到户籍地的县(市)区中招办进行中考补报名及体育考试报名。缓考考生到原报名点进行体育考试报名。考生和家长还要注意的是,5月16日-18日,福州市将进行全市初三质检,各校进行定向生资格认定并校内公示3天。今年,福州中考仍旧进行考后估分填报志愿,不过志愿填报方式改为考生上网报。除第一批普高每个志愿可填报两所学校的代码(平行志愿)外,其他批次每个志愿栏只填写一个学校或专业的代码,以代码为准进行投档录取,代码使用七位阿拉伯数字号码。其中,6月28日,福州市中招办将面向考生及家长举办中招填报志愿咨询会。6月30日-7月6日将进行中考评卷。

  今年还有一大变化在于,7月11日下午3点各县(市)区中招办、市区各中学下载中考成绩。届时,短信将直接发送考生中考成绩(至中招报名系统登记手机);或者考生回原校领取中考成绩单,往届生、回原籍考生到各县(市)区中招办领取中考成绩单,考生还可通过电话、网络等查询成绩。7月12日,对某学科成绩有疑异的考生到原报名校或县(市)区中招办申请核查模块得分,但不能查卷(系统17:00关闭,逾期不能再查询模块成绩)。

  据悉,今年的福州中招录取将安排在7月。其中,7月18日-19日,进行提前批学校录取。7月22日-26日,进行第一批学校(普高学校)录取。7月28-30日,进行第二批学校(五年制高职)录取。8月1-3日,进行第三批学校(中职校、技工校)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