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吉林中考 > 长春中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长春中考体育考试选考项目:坐位体前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3 10:56:41

中考真题

  长春中考体育考试选考项目: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选考项目)
 
  考试规则
 
  受试者两腿伸直,两脚平蹬测试纵板坐在平地上,两脚分开约10~15厘米,上体前屈,两臂伸直前,用两手中指尖逐渐向前推动游标,直到不能前推为止。测试计的脚蹬纵板内沿平面为0点,向内为负值,向前为正值。记录以厘米为单位,保留一位小数。连续测试两次,取最好成绩。
 
  注意事项:1.身体前屈,两臂向前推游标时两腿不能弯曲。2.受试者应匀速向前推动游标,不得突然发力。
 
  场地器材要求:坐位体前屈测试仪。
 
  长春中考体育考试选考项目:前掷实心球
 
  前掷实心球(选考项目)
 
  考试规则
 
  1.考生双脚前后或平行站立于起掷线后,双手持球于头上,双手同时用力将球经头上方向落地区方向掷出。
 
  2.必须双手举球从头部上方向前投掷,不能单手投掷或双手低甩。
 
  3.双脚必须经静止站立后方可掷球,不可在走动或跑动中直接掷球。掷球前双脚不可离地或在地面滑动。实心球出手的瞬间,脚可以同时蹬地、离地(只限制在出手瞬间)。如受试者两脚前后开立投掷,出手的同时后脚可以向前迈出一步,但不得踩线。
 
  4.掷球过程中,身体任何部位不可触及起掷线或起掷线前方地面。
 
  5.掷球后,向后离开投掷区,身体任何部位触及起掷线或起掷线前方地面离开投掷区,均被判为犯规。犯规投掷成绩无效。如三次投掷均犯规无成绩者,允许补测一次。
 
  6.考试时,每人有3次试掷机会,电子仪器自动择取最好一次成绩记录储存。
 
  7.受试者可以任意选择投掷线(3米、6米、9米);受试者成绩超过13.5米的可另选起掷线。
 
  注意事项:1.判断受试者投掷是否犯规,主要看受试者是否双手投掷,实心球出手是否从头部上方投出。2.受试者预估成绩在7.5米以下的投掷线选择3米线,7.5米至10.5米之间的投掷线选择6米线,10.5米至13.5米之间的起跳点选择9米线。3.允许考生佩戴护腕或护肘参加考试。考生在考试时穿平底运动鞋,不可穿钉鞋。4.考试时,考生可以在手上涂镁粉,但不可将两个或两个以上手指缠在一起(开放性创口除外)进行掷球,不可在足底或足底地面放置防滑物质。5.测量的最小单位为1厘米,计取成绩得分时,以成绩对应的得分计取,若测量成绩在评分标准的两个相邻分值之间,则按其中较低的分值评分。6.测量方法:从实心球有效落地痕迹的最近点垂直测量至起掷线后沿。使用测距仪测量计取成绩,当测距仪出现故障时,用钢尺丈量计取成绩。
 
  场地器材要求:1.投掷区:在宽5米、纵向长30米的区域内掷球,起掷线以5厘米宽白线后沿(投掷方向为前)为准。2.落地区:考试在宽5米,纵向长30米的长方形场地内进行,场地边线和起掷线均用5厘米宽白线按规定,边线线宽不包括在落地区域内,使用可产生明显落地痕迹的地面作为有效落地区。3.实心球:实心球球体直径:14—14.5厘米;重量:男、女生均为2千克±20克;球体为生胶铸造;球体内不得有滚动物。4.电子测试仪器要摆放在坚实、平坦的地面上进行,电子仪器实心球落点区域覆盖面为长4.5米、宽4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