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甘肃中考 > 兰州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7年甘肃兰州中考满分作文:不期而遇的温暖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3 09:04:25

中考真题

  2017年甘肃兰州中考满分作文:不期而遇的温暖
 
  一句体贴的话让人温暖好久;一个关心的动作让人温暖好久;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让人温暖了更久。温暖的那一刻让一个小男孩活泼起来!
 
  那是个腊月的下午,我参加了“和孤儿手拉手”活动。看到那一张张怯生生的脸孔,一阵阵的酸痛涌上心头!孤儿太可怜了,在失去父母的环境中生活,不管过得怎样的幸福,总会感觉缺少什么!活动开始了,孤儿们在大家的陪同下,开心地在操场上,跑呀跳呀。显然,孤儿们感到能与我们在一起玩耍是非常温暖的。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长得十分丑陋的残疾小男孩孤独的坐在草地上发呆,可怜极了!我立刻离开欢乐的人群,来到小男孩的身边,用我那双温暖的小手,抚摸着那小小的头,轻轻地说:“小弟弟,咱们一起加入团队玩,好吗?”他愣愣地看了我一眼,又低下了头。我从他那忧伤的眼神中读出了――自卑!他感到自己很丑,没人会喜欢他。为了让他夺回快乐,再次伸出了我那幼小的手,牵起他那脏脏的小手,告诉他,只要他愿意,我就是他最好的朋友。我一次又一次地牵起他的手,终于,他被我感动了,站了起来,在我的陪同下来到了人群中做游戏,并对我甜甜的笑了笑,虽然这笑不是最美的,但是最灿烂的!那笑容告诉我:“你给了我温暖,我还你最灿烂的笑容,没有你,就没有现在快乐的我。”
 
  充满爱心的友谊陪我们渡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分别的时候,我从袋子里拿出我最喜欢的笔送给了这个小男孩,对他说:“这支笔你一定要把它当成一块宝,当你学会写事,你就用这笔写下最漂亮的字,记下最美好的回忆。”这时,小男孩那灿烂的笑容,再次像花儿一样绽开了,我心里暖暖的,我更感受到了那一刻,他的心也是最温暖的!
 
  这温暖的一刻就像冬天里的一束阳光,照亮了我们幼小的心灵!我多么希望世界上都飘着温暖的气息,我喜欢这温暖的感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